新闻 美国悬赏500万美元 捉拿...

美国悬赏500万美元 捉拿IS高级头目

656
恐怖组织IS
美国国务院宣布,悬赏500万美元捉拿极端组织IS的一名高级头目阿布‧穆罕默德‧谢马利。(截自美国国务院)

美国奥巴马政府11月18日宣布,悬赏500万美元捉拿极端组织IS的一名高级头目,此人专门负责从各国招募IS恐怖分子,并把这些人送往叙利亚。

据《纽约时报》报导,美国国务院表示,此人名叫“Tirad AL-Jarba”,但也表示他的另一个被广泛使用的名字是“阿布‧穆罕默德‧谢马利”(Abu-Muhammad al-Shimali)。2005年,他还是基地组织伊拉克分支的一员时,和伊斯兰国(IS)建立联系。目前,他是IS的一个关键头目,负责招募武装分子和物资运输。即负责将外国的恐怖分子,通过土耳其加济安泰普(Gaziantep)运送到叙利亚的杰拉布卢斯(Jarabulus)。

美国国务院在声明中说,谢马利曾是“伊斯兰国”高级边境负责人,现在是该组织“移民和物流委员会”的重要负责人,负责帮助武装分子的交通运输,以及协助经欧洲、北非和阿拉伯半岛向叙利亚的偷运、资金转移和物资运输。

9月29日,美国财政部和联合国对谢马利进行制裁,封锁了他的金融资产,并禁止美国人和他打交道。

此外,国务院还在声明中说,国务卿(克里)已授权悬赏最多600万美元,寻找阿布‧乌拜达的下落。

乌拜达又名艾哈迈德‧奥马尔。2014年,美军在空袭中杀死索马里“青年党”原头目艾哈迈德‧阿卜迪‧古丹,随后该组织选出乌拜达为新任接班人。

声明对“青年党”高级头目马哈德‧卡拉特、马利姆‧达乌德和哈桑‧阿夫戈耶的悬赏金额分别为最多500万美元。#

责任编辑:林妍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