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美首例性传播玆卡病例 引世...

美首例性传播玆卡病例 引世卫进一步调查

635

世界卫生组织周三(2月3日)表示,美国德克萨斯关于兹卡病毒通过性传播的案例引起关注,并需要进一步调查。

《今日美国》报导,世界卫生组织社交媒体首席哈特尔(Gregory Hartl)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对新近发现的性传播案例进行回覆:“这还需要进一步调查,我们要了解在何种条件下(进行传染)和性传播的可能性有多大,同时我们还需要知道是否有其它传染途径。”

哈特尔说,到目前为止,蚊子仍然是传播兹卡病毒的罪魁祸首,是人们努力遏制病毒的主要焦点。

“卫生当局需要采取行动消灭蚊子和其繁殖场所,公民个人可以动手防蚊保护自己。”他说。

周一,世界卫生组织宣布兹卡病毒爆发是“国际关注的公共卫生紧急事件”。虽然兹卡感染很少导致死亡,但卫生行政部门认为这种病毒跟巴西急剧增加的新生儿缺陷(小头畸形病)有关联。

周二,美国德克萨斯达拉斯县的卫生部门报告说,一个病人通过跟伴侣的性接触感染了兹卡病毒,这个病人的伴侣曾前往委内瑞拉。

虽然科学家早已经知道该兹卡病毒可以通过性传播,但是绝大多数都是通过感染的蚊子叮咬传播的,很像疟疾或西尼罗河病毒。

世界卫生组织说,大多数人感染兹卡病毒后没有任何症状,但有些人会出现发热、皮疹、头痛、关节痛和红眼病等症状。

目前已经有30多名美国人被诊断感染了兹卡病毒。周二佛罗里达再有两例病人被确诊,使该州感染数达到9人。

BBC报导,澳大利亚也确认发现两例兹卡病毒感染病例。官方说感染的两名悉尼居民最近刚去过加勒比海地区。周三爱尔兰首次发现兹卡病例,受感染的两人都曾前往爆发疫情的国家。

另据智利媒体报导,智利也出现了首宗兹卡病毒病例。#

责任编辑:马丽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