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 良知未泯 小偷偷了他的东西...

良知未泯 小偷偷了他的东西 却又救他一命!

868
巴黎 地铁
小偷走向旅客,准备偷盗(视频截图)

一个人做了错事以后,是不是就失去了迷途知返的机会?最近巴黎发生的一件事情,或许带给大家一些人性的思考。

从一段巴黎地铁的监控录像中,我们可以看见,巴黎一位醉酒的旅客在等地铁时睡着了,一个小偷正在偷偷拿走他口袋里的东西。

巴黎 地铁
小偷走向旅客,准备偷盗(视频截图)


过了一会儿,小偷得手后溜走,却发现被偷的旅客站了起来,踉踉跄跄地走向地铁,当时旁边还有另一位等车的乘客。旁观的乘客眼睁睁看着这位醉酒的人,走着走着掉进了站台下的铁轨。他却只是插着口袋看着,并没有上前去帮助,随即转身而走。

巴黎 地铁
醉酒旅客跌下站台(视频截图)

过了一会儿,一辆列车驶进了站台。接下来的事情发生了想不到的转折,那位小偷急匆匆地跑了回来,将那位醉醺醺的旅客拉出了铁轨。

巴黎 地铁
小偷跑过去救人(视频截图)

〝每一个小偷首先是一个人,而每个旁观者都有可能是一个混蛋。〞巴黎警官奥纽曼在观看了这段监控视频后这样说道。

这则视频在Facebook上被浏览了超过500万次,据说这是本周法国5起旁观者不帮助他人的记录之一。来看看当时的监控录像吧:

https://youtu.be/8SRjEqdivrw

来源:新唐人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