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巴黎蒙帕纳斯军警实地反恐模...

巴黎蒙帕纳斯军警实地反恐模拟演习

1398

巴黎15区蒙帕纳斯火车站(Gare Montparnasse)遭受恐怖袭击,9名恐怖分子从正门进入火车站内,向着民众随意扫射,此时,法国突击队、宪兵队一齐出动突击……这是法国内政部于4月19日晚组织的一次反恐模拟演戏。

参加此次模拟演习的包括法国黑豹突击队(Raid)、巴黎警察总局(BRI)和法国国家宪兵特勤队(GIGN),共有150名警察参与。

内政部长卡兹纳夫(Bernard Cazeneuve)表示,希望通过模拟演戏,要求特警队和警方在反恐干预行动中达到完美的合作和配合,更好地保护民众。

恐袭情景:3名恐怖分子闯进了售票处,其中2名劫持人质,另外6名在5号站台两列停靠的高速火车TGV上暴力攻击,同时也劫持了人质。

黑豹突击队队长让-米歇尔·弗维格(Jean-Michel Fauvergue)现场指挥了“突击行动”:宪兵特勤队作为汇交力量,与突击队攻防遭袭的两列高速火车TGV的车厢;巴黎警察按命令,从侧面进攻……每个步骤严谨以待,俨如真实地案发现场。

“Raid,准备好突击了吗?”,“就绪!”,“GIGN,准备好突击了吗?”,“就绪”,“Raid,准备好突击了吗?”,“Raid,准备好突击了吗?”,“Raid正在前进,仍未准备好……”让-米歇尔·弗维格用无线对讲机与三方警队沟通,目的是三方在同一时间出击。

“我们是在演习真实的反恐怖袭击,把握突击行动的机会是以分秒来计算的。”让-米歇尔·弗维格对法国媒体说。

最后,9名恐怖分子均被警方擒拿,过程中人质没有出现伤亡。

据内政部透露,还将会不断重复类似的模拟演习。

大纪元记者张妮法国报导

责任编辑:德龙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