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解读巴黎人生活与品味

解读巴黎人生活与品味

661
巴黎的咖啡座空间很小,被称为巴黎人养成优雅品味的场所之一。( Paris Tourist Office)

巴黎人的生活有什么独特之处?这是国际媒体经常谈论的一个话题。近日,中央社引用了《30》杂志的报导,解读巴黎人的生活有以下这些方面。

品一杯咖啡  活在当下

喝咖啡也和人生有关?在巴黎人的眼里,喝咖啡从来不会外带的,认为那是没品质、不优雅的象征。他们往往更爱好坐下来,用一杯咖啡的时间,好好活在当下。

对巴黎人来说,每一时一刻,都专注当下在做的事,都用心品味着当下的酸甜苦辣,那么漫漫人生,也许会少些遗憾。

巴黎“小”艺术

巴黎的咖啡馆、酒馆的桌子一排排摆在街头,人们时常摩肩擦踵而坐,空间非常小。但恰恰这种小的空间感,是巴黎人养成优雅品味的场所之一。

去过巴黎的游客会嘲弄地说,人跟人之间坐得实在太亲近了。为了不影响他人,自己原本大剌剌的个性,来到这里很奇妙地学会缩小一向夸张的肢体动作;也因为一转头就跟隔壁桌陌生人对上眼,不仅微笑寒暄少不了,说话也要轻声细语,不知不觉整个人都变优雅了。

艺术即生活

整个巴黎,就像是一幅有动感的美丽画卷。在这里,每一周、每个月都有新展览、新演出。音乐会也好,博物馆展览也罢,这个城市让人随时沐浴在艺术氛围中。在这里,艺术不像是一门学科,更像是生活的一部分。

比起奢华 更重品味

“时尚”常被化身为巴黎的别名,但在巴黎人身上,“风格”远比“时尚”更重要。对巴黎人来说,穿戴在身上、拿在手上的华丽配饰,不是为了哗众取宠,他们更希望展现的是对生活的坚持、一个人的真实个性、喜好与品味。

吃得少 但吃得好

巴黎女人的窈窕举世闻名,她们都很享受自我状态,爱着自己的外貌。但是对于身材,都默默奉行“节制”哲学。在餐馆里用餐,习惯选择热量较低的沙拉或鱼肉;某一餐吃多了,就在下一餐减回来;更多人偏爱“吃少一点、但吃好一点”。

口袋必备“好”名单

巴黎处处是风景,但哪里是最好、最不可错过的地方呢?问10个巴黎人,可能会得出11种答案。在巴黎人的字典里,“好”,从来不是盲目跟风或流行。
每个文化里都有好与不好的事物共生。巴黎人更关注的是每一个慢下来的时光,享受每一个细节,有滋有味地生活着。

责任编辑:德龙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