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遭10多名学生指控性骚扰 ...

遭10多名学生指控性骚扰 武大副教授被停职

720
武汉大学医学部(图片来源:截取自维基百科/Georgezhao)

【希望之声2021年4月13日】(本台记者杨正综合报导)武汉大学副教授杨某某近日遭到10多名学生举报性骚扰,昨日(4月12日)校方通报,即日起暂停杨某某所有教学科研工作。有网友披露,早在2017年和2019年,杨某某也因类似事件被学生举报并遭停止教学任务。

近日,有网友举报,自2019年起,杨某某虚构身份,自称名为“杨子博”,频繁在校园公共场所搭讪女学生,要求添加对方微信,在随后的聊天中,言语越界,并有性暗示。

举报材料还表示,据不完全统计,有18名被杨某某骚扰过的女学生站出来,目前已有12份举报材料。

昨日下午,武汉大学通报称 ,4月10日,注意到网上有关我校动物实验中心科研人员杨某某涉嫌言语骚扰女学生的信息,同日下午学校保卫部也接到学生举报。经初步核查,决定即日起暂停杨某某所有教学科研工作,进行进一步调查。

昨日,还有网友披露,杨某某曾担任武汉大学医学部2016年本科生班级导师,曾经在2017年和2019年两次因为类似事件被处以中共党内警告处分,并已调离教学岗位。

陆媒《红星新闻》从该校医学部一位工作人员处获得证实,2017年3月份,曾有女学生举报杨某某对其骚扰,虽然当时并没有最终定性为骚扰,但学院将其停课,并免去其班级导师职务。

中国教师性骚扰、强奸学生的事件频发,甚至连中小学生也经常受害。日前中共教育部发布新规,禁止教职员与中小学生谈恋爱,引发网络热议。

有人质疑:“所以以前一直可以?”“中小学生跟老师谈恋爱 那是要入刑吧?”

 

责任编辑:元明清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