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防恐袭 法国或再延长紧急状...

防恐袭 法国或再延长紧急状态

654

法国自去年11月的巴黎恐怖攻击以来进入紧急状态,效期将于2月26日结束。但恐怖威胁仍存,政府可能再度延长紧急状态,预计近日做出决定。

自去年11月13日的巴黎连续恐怖攻击造成130人死亡以来,法国就进入紧急状态,原本效期为12天,但经国会表决同意延长3个月,期限到今年2月26日。

法国政府发言人勒弗勒(Stephane Le Foll)说,恐怖威胁仍在特别高的等级,做决定前会考量所有因素。

若政府决定再延长,法国总统欧兰德(FrancoisHollande,又译奥郎德)必须向国会提出要求表决,届时紧急状态将延长到5月26日,不过紧接着法国将于6、7月主办欧洲足球锦标赛(Euro 2016),世界各地球迷将蜂拥而至,是另一个恐怖攻击风险。

去年遭受两度恐怖攻击的巴黎人,已习惯于进入商场时接受保全检查随身背包,或在进入美术馆时通过金属门检测,对街头的荷枪巡逻警察也见怪不怪,但部分人权组织认为紧急状态限制公民权利和个人自由,反对延长。

在紧急状态下,警察拥有比平时更大的权力,可不分日夜进行行政搜索、可对嫌疑份子实施在家软禁,也禁止公共场合大型集会。

紧急状态对一般观光客没有影响,只是出入境和进出商场及博物馆时检查比较严格。

来源:中央社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