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陆媒盘点打虎榜再点名施压京...

陆媒盘点打虎榜再点名施压京沪 专家揭谜底

790
中国 中共贪官 打老虎
大陆媒体今天盘点了十八大以来的落马的省部级贪官名单,其中除去军队老虎外,一共落马的有80只“老虎”。至今只有北京、上海、宁夏三地没有打下“老虎”(网络图片)

大陆媒体今天盘点了中共“十八大”以来落马的省部级及以上官员名单,不含军队“老虎”,至今一共落马了80个“老虎”,但北京、上海、宁夏三地却没有落马“老虎”。人们在网上热议京沪无“虎”现象,北京的时局观察员华颇和上海著名人权律师郑恩宠律师分享了他们的观察结果,试图解开这个谜底。

中纪委今年打“虎”23只

大陆媒体10月12日报导,10月7日深夜,中共福建省委副书记、省长苏树林的落马,令今年落马的省部级及其以上的“老虎”增加至23人。他们包括:“杨卫泽、马建、陆武成、斯鑫良、许爱民、景春华、栗智、仇和、徐建一、廖永远、徐钢、王天普、余远辉、肖天、乐大克、奚晓明、周本顺、张力军、赵黎平、谷春立、杨栋梁、邓崎琳和苏树林。”

其中周本顺和苏树林分别是中共省级党政“一把手”,苏树林还是福建的“首虎”。大陆媒体再点名北京、上海、宁夏三地,目前为止没有“老虎”落马,而山西有7个“老虎”落马。

中共“十八大”以来,被中纪委共打下的“老虎”级别的省部级及其以上中共官员已达80人,这不包含军方落马官员情况。

陆媒还盘点了这批落马官员的特性、官衔、年龄层等各类信息。民间对此表示:“这么多所谓‘老虎’,不是政绩,是耻辱!” 湖北武汉有民众讥讽表示:“一大粪坑捉了八十只蛆,好有成效。污不除,蛆虫不止!”

山西的王先生表示:“高级干部犯罪率居高不下,有‘教育’人民的资格吗?”沈阳有民众则表示,“老虎”这么多,可想像人民的生活了。湖南衡阳也有民众认为,这正好说明无官不贪的程度了。

广东的网民“然若微博”认为,“这样打法,治标不治本。要治本,就要让人民群众有权力监督政府。关键是群众没有权力。没有真正的选举权,言论权,知情权。党要是还关起门来自唱自弹,只会在灭亡的不归路上越走越远。”

京沪宁三地“无虎” 民间讥称“奇迹”

北京、上海、宁夏三年来一直没有“老虎”落马,山东济南的徐先生调侃表示:“竟然还有没‘虎’的省份,真是奇迹!”

广州市民表示,哪会有省份无“虎”?那些尚未有“虎”的省份只说明他们打“虎”不力。

吉林长春有民众也表示,要是真有心打,基本可以打得没人(官)了。

分析:北京的策略是先打苍蝇

北京时局观察员华颇接受《大纪元》采访时表示,宁夏属于回民地区,(北京)要开发西部,可能不想打击那里的士气,另外那个地区也是太穷,在那当官也可能没啥可贪的。

人权律师郑恩宠向《大纪元》记者表示,宁夏是少数民族的贫困地区,如果真要严格抓“老虎”的话,可能会出现山西一样的情况,可能人人都是“老虎”了。可能有策略,一步步来。

华颇认为,北京和中纪委巡视组谈到小官巨贪的问题,现在看到北京市一直拍“苍蝇”,“老虎”一个也没有。

他说:“我的看法是小官大贪的话,那大官一定是巨贪。北京是京畿重地,习阵营想保持自己脚下这块地稳定,不想现在因为出现大‘老虎’产生振动,这可能是一个方针,往后拖。北京先拍苍蝇,这从巡视组报告就可看出来。”

“上海水太深 习近平先掺沙子再稳扎稳打”

对上海无“虎”,华颇分析认为:“上海是中国经济最发达的地区,大‘老虎’应该是非常多的,出于各种原因,令上海打‘老虎’非常困难,牵一发而动全身。只要打出一只‘老虎’来,可能就牵出更大‘老虎’、牵出更多‘老虎’来,说不定后面就牵出谁来。所以习近平在上海打‘老虎’是非常慎重,稳扎稳打。先掺沙子,政法系统、宣传系统、组织系统由中央‘空降’,逐渐成气候。”

他举例说,上一届的胡锦涛在上海打“虎”一度受挫,“当时周正毅判了三年,举报周正毅的郑恩宠律师也判了三年,最后胡锦涛只能又再来,好不容易将陈良宇打掉了。所以打上海有困难,各大权贵家族在上海都有利益,不止只有江、曾、吴等,包括中共开国元老的家族在上海都有利益。所以上海的水实在太深,不得不稳扎稳打。”

郑恩宠律师也向记者分析:“中南海还需要下最后的决心,上海要么不动,要动则不得了。因为动谁都可能下来(落马),如果按统一标准的话,上海哪个国有企业没有问题。而且上海还不光只是江泽民及其儿子的贪腐问题,这里还涉及到‘六四’之后,江泽民被邓小平提到北京,江随后又将大量的上海官员拉进中央。实际上江泽民掌权这十三年的政策出了大的方向性问题,随后十年也没有摆脱江政策的阴影,因此江泽民被抛出,实际上是否定共产党这二十三年。”#

大纪元记者骆亚采访报导

责任编辑:高静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