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 衝擊立法會示威者被改控暴動...

衝擊立法會示威者被改控暴動罪 梁繼平:曾打算回港 恐已成政治難民

214

去年 7月 1 日有反修例示威者衝擊立法會大樓,《學苑》前任總編輯梁繼平、前港大學生會會長孫曉嵐等人事後被控「進入或逗留在會議廳範圍」的控罪,案件原定明天再提訊,但孫曉嵐等今日指收到通知被改控暴動;目前在美國的梁繼平今日( 9 日)亦稱,得知政權將控罪改為暴動,指暴動罪已成為港府打壓港人集會示威自由的工具,他曾經打算回港,但就傳來這個沉重的消息,質疑自己是否已成為政治難民。

梁繼平去年 7 月 1 日進入立法會大樓,代表示威者宣讀聲明,闡述五大訴求。他在 Twitter 上表示今年一月在美國留學時,得知被控「進入或逗留在會議廳範圍」,案件原定明天再提訊,但今日得知一眾被告被改控暴動罪,面對最高十年的有期徒刑。

他表示是要否返港掙扎了數月,但當他下定決心回港,連機票都已經買好,竟傳來這沉重的消息,加上國安法即將壓港,令他質疑自己是否已成政治難民。他指明天無法出庭聽證,但對其他「手足」被改控暴動罪感難過,呼籲網民關注香港情況,認為北京政府將鎮壓抗爭一週年各種示威活動。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