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10歲少年成臺灣首例變種中...

10歲少年成臺灣首例變種中共病毒感染病患

530
臺灣確認首例變種中共病毒(武漢肺炎或新冠病毒)變種病例。病患是一名日前從英國返臺的10多歲的少年。(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希望之聲2020年12月30日】(本台記者張玉文綜合報導)據臺灣防疫指揮中心週三(12月30日)公佈的消息,臺灣確認首例變種中共病毒(武漢肺炎或新冠病毒)病例,病患是一名日前從英國返臺的10多歲的少年。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經過基因比對,疾管署正式證實這名發燒的返臺少年感染了英國出現的變種新冠病毒,所以臺灣出現了首例變種新冠病毒感染者。

臺灣防疫指揮中心今天宣佈,從明年1月1日開始實施更嚴格的邊境管制措施,將限制外籍人士入境。從明年1月1日零時起,非本國籍人士、非持有臺灣居留證或非外交公務及商務履約等範圍的外籍人士一律不得入境臺灣;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外交人員及其配偶或其未成年的子女,“在一定量的管控之下,我們可以讓他進來,其餘都一律不准入境”。

對本國籍人士返臺檢疫規格從1月15開始也將開始全面升級。除了原本登機前要求3日檢測報告外,從1月15號開始,本國籍人士返臺之後,將被要求入住防疫旅館或集中檢疫,如果居家檢疫,則該戶內不能有非居家檢疫的人同住。

陳時中還說,措施在實施一個月後根據情況再決定這種措施需要“做怎麼樣的修訂,或者不修訂”。

臺灣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變種病毒傳播力增加70%。目前對這名少年的治療,都與其他病例相同。據悉,這位感染新冠變種病毒的少年目前病況穩定。

據悉,英國衛生大臣馬修·漢考克(Matthew Hancock)12月14日下午首次宣佈該國中共病毒(新冠病毒)出現了變異,該變種已被確認,名爲VUI。

英國首相約翰遜12月19日發表全國講話,宣佈爲遏制病毒的傳播,當地時間12月20日起,英格蘭東南部、東部及倫敦將從當時的三級防控級別升至四級,爲期兩週,對應的舉措類似英格蘭地區於11月開始實施的大範圍“禁足” 措施。

英國衛生大臣漢考克(Matt Hancock)20日在形容形容新發現的中共病毒新型病毒株時使用了“相當相當嚴重”、“難以控制”(Out Of Control)等詞句。英國出現變異中共病毒後,澳大利亞、丹麥、意大利、冰島與荷蘭等國也相繼報告發現了這種變異病毒。

目前逾40國封鎖英國航班。

責任編輯:康慧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