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青岛疫情爆发 传胡锦涛之子...

青岛疫情爆发 传胡锦涛之子胡海峰“临危受命”任市长

1155
青岛疫情爆发后,传胡锦涛之子胡海峰“临危受命”任市长。(视频截图)

【希望之声2020年10月14日】(本台记者杨正综合报导)近日,青岛爆发中共病毒(武汉肺炎)疫情,有传闻称,原中共总书记胡锦涛之子胡海峰“临危受命”,被派往青岛担任市长。

青岛的疫情虽然官方宣称仅6例确诊、6例无症状感染,但各方反应却很大,青岛已开始了全市600万人的全员核酸检测。网上爆出,各地医疗队陆续到达青岛支援。

北京市政府今天(10月14日)下午宣布,目前在青岛的人员近期“非必要不进京”,而北京市民近期若无十分必要,也不要前往青岛,声称要“共同筑牢首都安全屏障”。

此前,包括辽宁丹东市和江西赣州市在内多个地区,也相继提醒民众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青岛。湖北、济南等地则要求近日由青岛来到当地的人,向当局报备并接受核酸检测。

由于中共向来隐瞒疫情,当地的疫情实况引人关注。

昨日,有网友在海外社交媒体推特上发布视频消息称,“求证,胡公子临危受命调任青岛市长”。

视频显示,原中共总书记胡锦涛之子胡海峰与一名看似受到表彰的人握手交谈,周围很多人围观,亦有看似记者的人在现场拍照。人群中有的戴着口罩,有的没有戴口罩。

目前很难判断这段视频拍摄的时间和地点。

不过上月底(9月30日),中共官媒报道称,青岛市长孟凡利跨省调任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委员、常委,兼任包头市委书记。当时就有传闻指,胡海峰将接任他出任青岛市长。

昨日推特上再次传出相关消息后,也有网友表示,“这次青岛疫情之前,就传言胡海峰任职青岛市长,这是顺水推舟。仔细想想,这里面蹊跷许多”。

胡锦涛一直被认为是习近平的政治盟友。外界认为胡锦涛以裸退的方式不让江泽民干政,为习近平扫除障碍。但胡海峰的仕途却并不顺利,屡传升官消息,但屡次落空。曾有分析认为,胡锦涛现在也 对习近平的表现不满。

近来,习近平在国际上遭到以美国为首的民主国家的围堵,在国内与李克强不和,与王岐山反目等消息频传,亦不断有红二代、体制内官员、学者对其发出批评声音,因此外界认为,内忧外患之下,不排除习近平很可能重新拉拢中共元老,寻求重新结盟。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