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马云挑衅习近平闯祸?蚂蚁金...

马云挑衅习近平闯祸?蚂蚁金服被暂停上市 官媒续批(视频)

607
图为蚂蚁集团实控人马云。(AP/美联社)

【希望之声2020年11月3日】(本台记者傅明综合报导)11月3日,蚂蚁金服上市相继被上交所和港交所暂停,而就在前一天,11月2日,蚂蚁金服三大主管,包括马云被四个监管部门约谈。3日,官媒继续批蚂蚁集团。署名“LIFETIME 视界”政经评论人士表示,只因马云曾在金融论坛上说了一句吐槽话:中国没有系统性金融风险,因为没有系统。马云的话与习近平的“金融安全”有冲突。习近平就是要让全中国人知道:你们的“马爸爸”在我眼里只是一只鸡,一只杀鸡给猴看的鸡。怕不怕?

署名“财经冷眼”的财经评论人士表示,10月26日,在外滩金融论坛上,王歧山刚致辞强调系统性金融风险,就被马云直接反驳打脸:你们连金融系统都没有,这是最大的风险! 这一巴掌打击面非常广,挑衅监管层的意图外行都看得出来,非常高调。连最近强调金融安全的包帝也被打脸。难怪中共高层震怒。现在官媒在围攻马云!继被约谈后,马云这两天被光明日报、新华社、经济日报等大量中共官媒批斗,批倒批臭,犹如文革!

“财经冷眼”还表示,当年朱元璋收拾沈万三,现在包帝要打倒马首富,杀鸡儆猴。结局参考任大炮! 因突发蚂蚁两地暂缓上市冲击,美股阿里巴巴股价暴跌7.5%。还有冻结的1.9万亿资金,这要坑不少人! 马云说:金融的基础是诚信!而习王分分钟给他上课:金融的基础是尊重领导。

“LIFETIME 视界”则表示,前天马云被约谈,有些媒体认为马云的言论冒犯了王岐山,说明还是不了解习近平的心胸。马云不幸被习近平选做杀鸡给猴看的鸡。马云调侃系统性金融风险的话被认为挑衅习近平的“金融安全”,因此全球史上规模最大的蚂蚁金服上市突然被叫停。

马云被监管约谈后,中共官媒《经济日报》、人行属下《金融时报》未停止对蚂蚁集团的批评。《经济日报》周二(3日)发表评论指:脱离实体经济谈金融科技创新、谈扩大金融资产规模、谈经营利润,既违背了金融业发展的初心,又容易出现金融虚拟化运行趋势,引发脱实向虚的市场风险。互联网金融或金融科技本质一是持牌金融企业,二是违法违规的“伪金融业态”,认为对近期要蹭数字科技的少数金融公司,“都应停止对热门新股的盲目崇拜”。

中共党媒《人民日报》11月4日发文指,“金融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特别是防止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是金融工作的根本性任务。加强金融风险防控能力、提高金融监管质效,亟须在建立联动监管机制上下功夫。”

外界认为,党媒说话正是为习近平的“金融安全”背书,变相坐实马云是冒犯了习。

网友的评论:

“大概是马云与CCP权贵集团的“韭菜分成”没有谈妥。看来,马云出逃前大捞一笔的计划会有变数。当然,祸从口出的可能性也是有的,这些年他毕竟太得意,误认为自己的铁杆“赵家人”了!”

“推究到底,中国是没有私营公司的,这事告诉大家谁才是老板,陷在中国的商人们,你们也不是老板:马云不是老板、郭台铭也不是,别以为你是。”

“在经济发展停滞不前的情况下,党还不忘出来干预经济建设,约谈马云,要领导经济发展。中国的经济还有望恢复吗?看来要回到文革年代了。”

“马云以自身实际遭遇告诉世人什么是金融风险。”

“马云有钱,有事业,有民众影响力,这是习最为害怕的,所以要除掉一切有可能与猪头抢群众的潜在威胁和隐患!什么马云、王健林、刘强东等等等等,必须除掉,卧榻之旁岂容他人酣睡!任正非只是因为他年纪大了,不太会造成威胁了,没有动他!”

“马云以为自己依附了、顺从了,就会平安无事。 在权力面前,掌权者就是法律。一念生,一念死。 没有规则,发展是畸形的,倒闭只需一句话。”

“马云不是鸡,是猴子,活蹦乱跳的猴子,这猴子太他妈皮了。现在所有的鸡都立马老实了。”

“IPO审核的时候干啥去了?”

“其实,在习眼里,马云可能更像是一只蚂蚁,随时都可以被一脚踩死的。”

“习近平最恨那些人气比他高的人,杀人之心都有。”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