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12港人案今天開審 深圳鹽...

12港人案今天開審 深圳鹽田法院外裝甲車戒備

379
早前家属们预备了4款圣诞卡,供全港市民将心意寄予12港人,祝愿他们早日回家。(图片来源:郑铭/SOH)

【希望之聲2020年12月28日】(本台記者嶽文驍綜合報導)備受關注的12港人案今天(12月28日)在中共深圳鹽田區法院審訊。據報導,早上法院外加強保安,有裝甲車戒備。

據香港商業電臺發自鹽田的報導稱,早上法院門外放置了兩公尺高的水馬(可注水的塑膠路障),人行道被封鎖,法院外有公安駐守,還有警車及裝甲車在遠處戒備。

這12名港人曾參與香港“反送中”運動。今年8月底他們搭快艇試圖前往臺灣,途中被中共海警截獲,此後一直被關押在深圳鹽田看守所,並處於與外界隔絕狀態。當局甚至不許他們與家人直接溝通。

深圳鹽田區檢察院16日公佈將起訴他們,其中鄧棨然、喬映瑜涉嫌組織他人偷越邊境罪;鄭子豪、嚴文謙、張銘裕、張俊富、黃偉然、李子賢、李宇軒、郭子麟涉嫌偷越邊境罪。

案件中有2名未成年嫌犯,檢察院將擇日舉行不公開聽證,並作出決定。

本臺昨天報導,部份家屬25日接獲大陸官派律師通知,案件今天(星期一)下午2時半以視像方式於深圳市鹽田區人民法院受審,法院表明審訊將不設旁聽。

家屬不滿中共祕密審訊,要求法院直播審訊過程,容許公衆和家屬委託的律師旁聽。

據“12港人關注組”透露,27日他們已發公開信給英國、葡萄牙、越南、歐盟、澳洲、新西蘭、加拿大、美國、丹麥的駐廣及駐港領事,促請各國政府派使館人員到庭旁聽,確保審訊公平公正。其中美國駐廣州領事館已回覆,表示會協調其他領事一同出席。

旅居海外的中國獨立記者趙思樂9月底曾在臉書(Facebook)分析指,當局在聖誕假期前後審訊此案,是因爲屆時國際媒體放假,中共當局經常在這段時間審判重要政治案件。

 

責任編輯: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