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12港人今安在?兩牧師中聯...

12港人今安在?兩牧師中聯辦前祈禱促北京放人

301
星期五(30日)傍晚,馮智活牧師(左)和劉志雄牧師(右)手持「願十二子 平安歸來」的標語在中聯辦前爲12人祈禱。(鄭銘/SOH)

【希望之聲2020年10月30日】(本台記者鄭銘採訪報導)12位港人已被大陸關押至今超過二個月,但家屬及委託的律師皆遭中共當局禁止接觸,令外界關注12人的安危。兩位香港牧師星期五(30日)到中聯辦前爲被捕港人祈禱,祈願12人平安歸來。

早前12港人關注組舉行「國際連動 聲援十二港人」網上集會,同時全球超過30個城市及地區也先後舉行集會遊行聲援,提醒越多人關注12港人越安全。

星期五傍晚,馮智活牧師和劉志雄牧師手持「願十二子 平安歸來」的標語在中聯辦前爲12人祈禱。他們逐一讀出12名被送中青年的名字,祈願12人平安歸來。二位牧師並手持印有「毋忘12手足」的透明卡,在中聯辦前拍照,響應網上號召「將透明卡帶到各個地方並拍照上傳,提醒港人關注12港人的情況」。

劉志雄牧師表示,今日行動想提醒繼續關注12港人的情況:「希望中國(共)政府聽到我們的聲音,儘快釋放或移送12港人返港,接受香港法院的處理。」

對於中聯辦禁止他們在門口進行祈禱行動,馮智活牧師認爲中聯辦無必要擔心:「應該多接觸羣衆,不同意見、不同聲音都應該聽到香港人的聲音。不需怕。」

劉志雄則希望港府或中國(共)政府瞭解港人只是表達意見:「不要因爲不同意見的聲音,就用武力打壓,或是拘捕任何人。例如有十幾歲的中學生如何能夠分裂國家呢?他只是表達自己的意見。我們覺得香港人有言論自由,我們只是表達意見,不應受到任何傷害及打壓。」

12港人遭中共當局扣押逾兩個月,近日至少五間律師事務所收到國家司法部通知,律師不準代理該案件。有議員批評大陸當局正式表明剝奪被捕人士自由選擇律師的法律權利,同時證明大陸連「依法治國」也做不到。

12港人被送中事件亦引發國際關注。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曾多次發聲表示,非常關注在廣東被關押的12名香港民主活動人士,並強調12名港人未有犯罪,他們只是相信自己值得獲得每人應享有的自由和不可剝奪的權利。蓬佩奧指,12名港人並不孤單,美國和國際社會與他們站在一起。

此外,學生動源前召集人鍾翰林在本週二(27 日)早上尋求美國駐港總領事館協助前被國安處人員拘捕,但被拒保釋,需還柙至下年初。蓬佩奧週四發聲明迴應,強烈譴責三名爭取民主的學生遭拘捕及扣留事件,並呼籲香港當局立即釋放被扣留人士。

責任編輯:康慧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