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芯片即将耗尽 传华为将出售...

芯片即将耗尽 传华为将出售高端智能手机系列

487
一名男子走过北京一家华为专卖店。(图片来源:美联社)

【希望之声2021年1月25日】(本台记者贺景田综合报导)日前有消息传,继整体出售荣耀业务后,为度过难关,华为正在与上海国资委牵头的财团洽谈出售高端智能手机品牌事宜。华为可能最终退出高端智能手机制造业务。外界预期,华为囤积的芯片将在今年耗尽。

路透1月25日引述两名直接知情人士报导,几个月以来,华为与上海市国资委牵头的财团就出售高端手机P和Mate品牌事宜进行了协商,因商谈保密,消息人士要求匿名。

其中一名消息人士称,华为最早于2020年9月开始在内部评估出售这些品牌的可能性。不过,两位消息人士并不知道华为对这些手机品牌的估值。

华为P和Mate系列是中国高端智能手机市场的顶级品牌,与苹果的iPhone、小米的Mi和Mix系列以及OPPO的Find系列同台竞争。

两位知情人士表示,华为出售高端智能手机品牌表明,该公司并不指望拜登新政府会改变心意,取消对华为的供应链限制。

市场研究公司Counterpoint的数据显示,2020年第三季度,这两个品牌对华为总销量的贡献接近40%。

据咨询公司国际数据资讯(IDC)的数据,2019年第三季至2020年第三季的华为Mate和P系列手机出货量价值397亿美元。

对于路透报导的消息,华为回应称,“完全没有出售手机业务的计划。”

上海市政府则表示对此不知情,不予进一步置评。

分析师发现,近期旗舰机型P40和Mate40已经因零部件严重短缺而供应不足。

外界预期,华为囤积的芯片将在今年耗尽。

Counterpoint分析师Flora Tang预计,到2021年第一季度末,P和Mate系列智能手机的销量将持续下降。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