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項专题 欧洲首例 荷兰议会宣布中共...

欧洲首例 荷兰议会宣布中共对维吾尔族人犯下种族灭绝

723
美国7月20日颁布对11家中企的制裁,以打击中共在新疆设立迫害维吾尔族人权的集中营的行为。(图为新疆某地集中营的照片,来源:网络视频截图)

【希望之声2021年2月25日】(本台记者宇宁综合编译)荷兰议会于2月25日通过动议,宣布中共在新疆对维吾尔族人所为是种族灭绝,此举令荷兰成为首个认定中共犯下这种罪行的欧洲国家。荷兰议会表示希望更多的欧洲国家议会效仿他们,做出类似认定。

据《政治周刊》报导,该动议案是由荷兰第三大党民66党(D66)众议员兼该党外交事务发言人史卓玛(Sjoerd Sjoerdsma)提出的。动议案中指出,中共当局在新疆推行的“故意限制维吾尔族人生育权”及“惩罚性的集中营”等政策,都属于联合国大会第260号决议《防止及惩治灭绝种族罪公约》  中定义的种族灭绝。

史卓玛在表决前说:“新疆的再教育营规模如此之大, 据估计有100万维吾尔族人和其他少数民族民众被关押在那里,在太空都可以看到这种集中营。” 他还称中共关押这些维吾尔族人的做法是“二战以来对于少数民族最大规模的监禁”。

报导表示,史卓玛25日还提交了另外一个议案,促请国际奥委会改变2022年冬奥会举办地,目前国际奥委员准备在北京举行2022年冬奥会。

荷兰外长布洛克上周曾经表示,中共在新疆对维吾尔族人犯下了大规模的人权罪行。《政治周刊》认为,荷兰议会显然希望政府能够对此采取更多的举措,因此通过动议案宣布中共的种族灭绝罪。

荷兰外长布洛克( Stef Blok)在动议案表决通过后表示,“新疆维吾尔族人的处境令人非常担心。” 布洛克表示,荷兰政府希望就此事与他国合作。

全球多国政府都指控中共将100多万维吾尔族人关入集中营, 并迫使他们为大陆的全球供应链做苦工。他们还谴责中共强迫维吾尔族人做绝育,给他们洗脑,并破坏新疆的清真寺等做法。

继美国川普政府于1月中旬宣布中共在新疆犯下种族灭绝罪后,加拿大下院于2月23日也认定中共对维吾尔族人犯下种族灭绝罪,这是加拿大下议院做出的跨党派认定,也令加拿大议会成为全球首个认定中共对新疆人犯下种族灭绝罪的议会。

法国和英国议员也在敦促本国议会对中共采取类似举措;英国“中国法庭”正在调查中共对新疆维吾尔族人犯下的罪恶。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