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14国民调:73% 民众厌...

14国民调:73% 民众厌恶中共 不信任习近平比例更高

908
皮尤中心最新民调显示,同时平均78%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对于习近平没有信心或只有很少的信心, 认为习近平在国际事务上无法做出正确决定。图为印度民众在抗议中共的活动中焚烧习近平照片。(美联社档案照)

【希望之声2020年10月7日】(本台记者宇宁综合编译)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10月6日公布的对全球14个发达国家的最新民调显示, 武汉肺炎疫情和中共的战狼外交令国际社对中共的负面看法急剧上升;同时平均78%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对于习近平没有信心或只有很少的信心, 认为习近平在国际事务上无法做出正确决定。

据德国之声报道, 皮尤研究中心对于包括英国、德国、荷兰、瑞典、美国、韩国、加拿大、西班牙、意大利、法国、澳大利亚、丹麦、日本和韩国等14个发达国家的14276位民众进行的民调显示,这些发达国家民众对于中共持负面看法的人数在持续飙升。

其中86%的日本民众、 85%的瑞典民众、81%的澳洲民众、75%的丹麦和韩国、74%的英国、73%的美国、加拿大、荷兰、71%的德国、71%的比利时、70% 的法国、63%的西班牙和62%的意大利民众都对中共持负面看法。居各国过去十年来最高水平。

整体来说,这些外国国民有73%对中国抱持负面看法,其中9国的国民「对中国的不信任度」更创下本世纪新高。

 

图中为在过去十多年中,14个发达国家民众对中共看法趋势, 其中亮蓝色为支持度,深蓝色为反对度。(皮尤中心图片)。

澳洲受访者对中共持负面看法的民众数量比2019年增加24%,为14国中的最大增幅。美国民众对中共持负面看法的数量比四年前增加了近20%,比2019年增加了13%,为过去15年以来最高水平。 英国对中共持负面看法的民众数量比2019年增加了19%,相较于2016年的14% 增加了60%。瑞典、荷兰、德国对中共持负面看法的民众数量也攀升了15%。

这次民调还显示,与其他国家主要领导人的相较,习近平在民众中的国际形象远不及德国总理默克尔、英相约翰逊及法国总统马克龙。平均78%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对于习近平没有信心或只有很少的信心, 他们认为习近平在国际事务上无法做出正确决定,对习近平持这种不良看法的民众的数量之多,创了历史记录;其中在包括韩国、美国、英国、德国、澳大利亚、瑞典、西班牙、德国、荷兰等九国民众习近平的不信任程度创了本世纪新高。报告中写道:“在大多数国家中,民众对于习近平的不信任度在以高于10% 的速度上升。 ”

这次民调还显示,中共病毒(又称武汉肺炎、新冠状病毒,COVID-19 )疫情加剧了这些民众对于中共的负面看法, 平均61%的受访者认为中共控疫失败,相关国家民众对中共的满意度低于民众对世卫和欧盟等组织的看法。

而在COVID-19 疫情期间, 中共外交官所采取的不承认中共的过失、甩锅他国、扬言对他国实施经济报复等恐吓和威胁的战狼外交,也令中共国的国际形象严重受损。

皮尤研究中心自从2002年起, 就定期为各国民众进行民调,了解民众对中共的看法。 这次民调结果显示, 在美国,自从2018年以来, 美国人对中共持负面看法的人数就一直呈上升态势;在韩国、英国、荷兰、加拿大和瑞典等国民众对中共的负面看法也连续两年创新高。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