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马斯克在操纵比特币吗?

马斯克在操纵比特币吗?

1030
图为虚拟货币比特币与美元钞票。(图片来源:网络)

5月13日消息,美国当地时间周三,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通过推特表示,出于对“比特币开采中化石燃料使用量迅速增加”的担忧,该公司已“暂停接受比特币购买其车辆”。消息传出后,比特币价格应声下跌约5%,24小时后跌幅扩大至16%,失守46000美元/枚。以太坊跌超13%,瑞波币跌超17%,狗狗币跌超27%。

马斯克写道:“特斯拉已暂停接受使用比特币购买车辆。我们对用于比特币开采和交易中化石燃料迅速增加感到担忧,尤其是煤炭的使用,因为煤炭的温室气体排放量是所有燃料中最严重的。从很多层面上看,加密货币都是个好主意,我们也相信它有光明的未来,但这不能以环境为代价。特斯拉将不会出售任何比特币,我们打算在采矿转向可持续能源后再进行交易。同时,我们还在研究其他能源消耗不到比特币1%的加密货币。”

在今年2月份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文件中,特斯拉透露,该公司购买了价值15亿美元的比特币,且未来可能会投资更多比特币或其他加密货币。该公司当时还表示,将开始接受比特币作为购买其产品的支付方式。

近几个月来,特斯拉对加密货币的支持推动包括比特币和狗狗币在内的加密货币价格飙升。主流投资者和包括特斯拉、Square、Metromilar和Nexon在内的诸多企业,他们将这种数字货币视为潜在的通胀对冲工具,而各国央行则印制钞票,以缓解饱受新冠肺炎疫情困扰的经济。

美国投行高盛(Goldman Sachs)和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等华尔街大银行也在寻求为富有的客户提供比特币敞口。但有些投资者,如软银集团创始人孙正义,仍然不相信这股加密热潮。他在最近的财报会议上称:“关于比特币是好事还是坏事,它的真正价值是什么,或者它是否处于泡沫中,有很多讨论。老实说,我不知道答案。”

尽管特斯拉周三表示,不会接受比特币支付购买汽车,但马斯克明确表示,特斯拉计划继续持有而不是出售现有的比特币,并将研究其他开采和交易需要较少能源的加密货币。

在2021年第一季度,特斯拉买入了价值15亿美元的“数字资产”,然后卖出了2.72亿美元,比特币销售获得的利润对该公司利润产生了1.01亿美元的“积极影响”。

马斯克始终是比特币和狗狗币的高调支持者,在过去的一年里,他不断在推特上向数百万追随者推销它们。上周末,在首次主持《周六夜现场》节目时,马斯克多次提及狗狗币。

有网友评论马克斯的举动:因为现在汽车生产受芯片紧张的严重影响,加密货币又吞噬了大量芯片生产能力,因此马克斯此举的真实意图很可能是为了缓解芯片紧张。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