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印度恆河出现两千具浮尸

印度恆河出现两千具浮尸

1027

印度今天(5/17)新增确诊数28万人,是25天来,第一次单日确诊低于30万。但死亡数依旧居高不下,单日破四千人死亡。

印度媒体报导,恆河出现两千多具浮尸,部分流速慢的河道,遗体堆在一块,恐怕会爆出其他传染病。 船隻沿著恆河河岸开过去,可以看到岸边有多个火堆,有人在进行火化仪式。 但遗体并没有完全火化成灰,而是被放入河水中。

根据印度媒体报导,至少有两千具遗体被弃置恆河,再加上部分河道流速慢,造成尸体堆积,恐衍生出其他传染病,有民众就拍到,狗啃食遗体的惊悚画面。

村民:「恆河在格赫默尔村这边河道是弯的,河流几乎没有流速可言,所以很多遗体卡在河岸边,这导致这区堆积了很多具遗体。」

北部旁遮普邦的这座菜市场,气氛跟恆河边完全相反,来採购的人潮络绎不绝,虽然有戴口罩,但好几百人聚在一起,还是很吓人。

菜贩:「菜市场裡面非常挤,人们没有遵守社交距离,也没有把口罩戴好,你看到的每个地方都很多人。」 印度医疗资源,正以极快的速度耗尽,药品、氧气、疫苗,种种跟救命有关的物品,不是买不到,要不然就是涨价。

印度钦奈市居民:「从10日开始我就一直跑来拿药,但到现在我都还没拿到药。」 德里居民:「一剂的费用为9百卢比(345台币),这费用好像比较贵因为几天前,我想应该是四月吧,同医院一针疫苗才收250卢比(96台币)。」

氧气依旧奇货可居,不只一般民众不好取得,就连医院工作人员去氧气工厂排队,也抱怨氧气变得又贵又难买。 印度医护人员:「一大早就来排队,等到晚上6点也充不到,以前充一罐氧气只要2美元,现在要100至800美元。」

印度17日通报,过去24小时新增28万1386例确诊,是25天以来,单日确诊首次少于30万人,但单日死亡数依旧超过4千人,首都新德里不敢大意,依旧决定延长封城时间。

新闻旁白:「政府决定将新德里目前的封城措施,再延长一周持续至5/24,这也是新德里第四次延长封城措施。」 印度可以说是屋漏偏逢连夜雨,疫情问题还没解决,现在西南部还多了一个热带气旋「陶特」来搅局。

地基部分已被海浪掏空的两层楼建筑,轰的一声整栋崩解在海水中,气旋「陶特」威力强大,风速每小时155至165公里,一路往北前进。 印度气象局局长莫哈帕特拉:「阿拉伯海中部偏东的海浪高度,大约有14公尺,因此很有可能会引发暴潮。」

陶特还没登陆,就已让西部有了灾情,造成至少10人丧命,十多万人撤离,灾区的疫苗施打不得不暂停,甚至还有医院停电。 新闻旁白:「部分收治新冠患者的医院,电力供应因强风暴雨出现中断,有些医院不得不启动备用电源,另有部分医院的患者,被临时转移到其他医院。」

尼泊尔则是在重演印度的悲剧,过去七日的平均单日确诊高达八千多例,筛检呈阳性的机率高达四成,斯里兰卡的三天封城则是已告一段落,但确诊数依旧维持在两千多例,没有缓和的迹象。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