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15歲少女裸體浮屍已火化 ...

15歲少女裸體浮屍已火化 港警避謠信嗎 各方促公開真相

1655

【2019年10月12日】(歐洲希望之聲王潔宇綜合報導)自香港9月以來,香港頻現多具可疑浮屍。坊間傳聞此與8.31太子站「警方打死人」有關。9月22日,在油塘魔鬼山一帶海面又發現一具全裸女浮屍,後證實為15歲失蹤少女陳彥霖。這更引發民衆對港警的質疑。各方促請校方公開CCTV片段還原真相。

警方今日(10月11日)就於記者會表示,該名少女從未因反修例活動而被拘捕過。解剖報告顯示並無表面傷痕和性侵迹象,死因仍然有待確定,但認為死者死亡情況找不到可疑之處。

警察公共關係科署理總警司江永祥表示,該名少女於9月19日失蹤,因過去曾有失蹤紀錄,故其家人於21日才報警,翌日警方接報指有屍體發現報案。

他還說,在翻查學校校園閉路電視(CCTV)後,見到該名少女於9月19日晚上,將自己的財物放下後,再赤腳往海濱公園方向走去。

据悉,陳彥霖曾多次參與反送中集會示威,更是游泳健將。陈彦霖曾就读博爱医院邓佩琼纪念中学,学校报告显示她曾在校际游泳比赛中获奖。早年曾参加跳水队。好友透露:能從“五米高台,跳入五米深泳池,再自己游上岸。” 

《蘋果日報》報道指,陳的遺體昨日早上已被火化並出殯。其所就讀的學校學生正爭取校方公開彥霖失蹤當日的校園閉路電視CCTV片段,希望還原真相。

陳彥霖生前就讀職業訓練局(VTC)機構成員青年學院,VTC發言人重申,校方已保留相關CCTV紀錄,並會因應調查需要及法定要求提供資料。

當日有職訓局學生自發在彥霖上課的調景嶺HKDI校舍,全日拜祭及哀悼彥霖,有同學貼上「奠陳同路人,沉冤待雪」字句,大批學生前來祭拜。

《蘋果日報》報道指,自發生8.31太子站事件後,「警方打死人」傳聞不絕於耳,其後雖然警方至少兩度為浮屍闢謠,但仍無法阻坊間傳言的擴散。

該報搜集發現,自8.31後,至少有五具浮屍一度被指與反送中有關,其中本周二於海怡半島對開海面發現的黑衣女浮屍,被指是10月1日被警方拘捕的女示威者。9月16日,將軍澳唐賢街海旁發現失蹤女子高秀蘭的浮屍,被懷疑是8.31太子站死者之一。4日後,荃灣柏傲灣對開海面又有浮屍,死者身體表面無明顯傷痕、雙手一直伸直緊握僵硬,口鼻有血水滲出。家屬證實死者涉及電話騙案,是自殺,但網民再次發現端倪,質疑死者生前戴過手銬。

9月初還有媒體報道指,香港突然罕見地密集出現多宗墮樓、墮海等所謂「自殺」事件,其中一名老人的遺體從海中打撈出來時,雙手被捆綁,身上還綁着塑料袋。

此外,還有網友引述一名高級警員妻子的消息透露,在太子站打死人的不是香港警察,言下之意是暗示中共軍警假扮港警。

更有香港醫護人員披露,當晚有幾個示威者在太子站被警方打死,並被秘密送往停屍間。

除了8.31事件之外,警方抓捕的大批港人中,還有多人依然下落不明,港人紛紛在網絡發布尋人啟事。

香港警方並非首次公開澄清浮屍事件,但香港中文大學政治與行政學系高級講師蔡子強表示,市民對警方信任度降低,令「謠言」傳播至星火燎原。而現階段警方很難重拾市民信任。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