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16岁少女当一日总理 ...

16岁少女当一日总理 花样年华的惊喜

532
7日,“少女总理” 穆尔托准时上任开启了当天忙碌的工作。(图片来源:美联社图片)

【2020年10月10日】(欧洲希望之声特约记者钟宝报道)16岁的少女阿娃·穆尔托(Aava Murto),刚刚度过了举世瞩目的一天。周三(7日),时任芬兰总理桑娜·马林 (Sanna Marin)将职位交给这位女孩代理担任一日。她的经历被媒体报道后,在网络世界上疯传。

据澎湃新闻报导,7日,“少女总理” 穆尔托准时上任开启了当天忙碌的工作。上午,她参加了芬兰政府的预算谈判。下午,她接待了几位议会代表后,听取了发展与对外贸易部长的报告,还和芬兰司法部长进行了会晤。当然,她不能真正像总理一样签署法案。

报导说,来自芬兰南部瓦卡西(Vaaksy)的穆尔托7日暂时取代了芬兰总理马林的位子。由于今年国际女孩日(International Day of the Girl)的主题是关注科技对性别平等的影响,穆尔托在当天与芬兰内阁和议员开会,希望为女性在科技业内争取平等权益。

穆尔托说:“让更多的女孩可以接触及使用科技是一个重大的、全球性的平等问题,我们必须予以认真对待”。

芬兰16岁少女穆尔托7日充当一天的总理,并接受媒体访问。(图片来源:美联社)

下班前,她站在议会台阶上,向记者发表自己的 “述职讲话”。在记者会上,面对镜头,穆尔托兴奋地表示,这一天令她兴奋无比,并且还学习到了很多法律知识。穆尔托大声说出了自己的心声:女孩需要更多地意识到自己的重要性,而且她们像男孩一样精通技术!当有记者问她,是不是已经瞄准了未来的总理竞选。穆尔托肯定的回答,“虽然这不是我现在能自己觉得的。但如果有机会的话,我一定会为之努力!”

据报道,芬兰现任芬兰总理马林去年以34岁之龄出任大位,成为全球最年轻的政府领导人之一,也是芬兰历史上第三位女总理;她所领导的联合政府的五个党派领导人皆为女性。

芬兰总理桑娜·马林。(图片来源:美联社)

“女孩接管” 项目是国际儿童慈善组织为10月11日 “国际女童日” 发起的活动。除了荷兰的穆尔托,全球将有更多的少女将在秘鲁、肯尼亚、苏丹和越南担任一天的部长职务,并将出任萨尔瓦多、危地马拉、菲力宾、荷兰等地的重要科技和数字公司的高级职位,微软、三星、脸书和推特等公司均在名单列表内。

“女孩接管” 项目宗旨是想鼓励和号召全世界的女孩积极进入领导领域,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做出贡献。北欧国家普遍对这个活动参与积极。去年10月,20岁缅甸大学生玛挨蒽达茂(Mahathra Damao),在挪威驻缅甸大使馆体验担任了一天的大使。她与仰光市的使馆官员一起,出席了与选举相关的会议,还就与挪威相关的事宜提出了建议和看法。2017年10月11日,芬兰手游巨头、《部落冲突》《海岛奇兵》《卡通农场》《皇室战争》等游戏的开发商Supercell也参与项目,让一位15岁女孩索尼娅·库佩莱恩(Sonja Korpelainen)“客串” 了一日公司总裁(CEO)的角色。

(欧洲希望之声综合制作,转载请注明出处和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