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17國46城市聲援香港 促...

17國46城市聲援香港 促本國政府譴責港警濫用職權和暴力

278

【2019年11月03日】(歐洲希望之聲黃彬綜合報導)在美國、英國、德國、法國、澳洲、比利時、加拿大、日本、台灣等,包括南非和巴西在內的17個國家的46個城市的香港人和香港民主的支持者,同時在當地時間的11月2日下午舉行集會遊行聲援香港, 促請當地政府正視中共違反《中英聯合聲明》及譴責香港警察濫用職權和暴力。

遊行人士大都身穿黑色衣服,戴著口罩面具,手持橫幅標語,高喊「香港人,反抗」「五大訴求缺一不可」、「光復香港時代革命」、「Hong Kong Police, Shame on you」等口號,最後,參與遊行集會的人士均以“願榮光歸香港”這首歌來表達他們繼續抗爭的決心。

南半球的澳洲悉尼:11月2日下午2點從省立圖書館起步,途徑悉尼商業中心,到市政廳結束。當地警察用警車為遊行隊伍開路。

澳洲布里斯本:11月2日下午3點半, 當地部分港人在中共駐布里斯本總領事館對面的喬治國王廣場集会,遊行集會人士手舉“Hong Kong SOS”(香港緊急求救)、“CCP Kill Us”(中共殺害我們)、“誰是下一個?對警暴說不”等內容的展板,向途經的民眾講述著香港過去五個月爭取民主和自由所經歷的血與火的考驗及港人堅持抗爭的決心。

當地部分港人在中共駐布里斯本總領事館對面的喬治國王廣場集會聲援香港

英國倫敦11月2日下午2點許,在毛毛細雨中,遊行人士從大理石拱門(Marble Arch)出發, 途經名店林立的牛津街(Oxford Street)和著名的書店街查令十字路(Charing Cross Road),吸引許多路人旁觀,不少外籍人士示意支持。隊伍於傍晚抵達唐人街,期間有針對香港民主的人從餐館高處向隊伍擲下食物,擊中路人及遊行人士。有部份遊行人士更改變口號為「天滅中共」、「打倒共產黨」等。其後港人再步行至終點站特拉法加廣場(Trafalgar Square) 。

美國三藩市:參與聲援香港的人士組成人鏈,活動還會聯同美國其他城市各創造一塊簽名橫幅後拼合,然後送回香港。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zPL_AJKGEk&t=5s

「11.2求援國際堅守自治」全球範圍的活動,是香港社運人士劉穎匡發起的,11月2日在維多利亞公園舉行主題為「11.2求援國際堅守自治」的集會。

為什麼選擇11月2日這天?

劉穎匡表示, 因為112是國際求救電話號碼,所以選在這天舉辦集會,呼籲國際救援組織來港觀察並提供援助。但劉穎匡申請 11月2日在維多利亞公園舉行「11.2求援國際 堅守自治」的集會遭警方反對。

當天一眾民主派人士舉行記者會,呼籲市民參與兩個獲警方發出不反對通知書的集會。一是在愛丁堡廣場舉行的美國的「香港人權法案集氣大會」,讓香港人再次向國際社會表明希望美國參議院通過法案的意願;另一個是在遮打花園舉行的「和你摺紙鶴」,帶出和平心聲的集會,但警方要求提前結束,這兩個合法集會只舉辦了半小時。而維園,當天下午百多位區議會候選人舉行選民聚會,大批警察進入要求候選人離開,並在下午4點左右向維園發射多枚催淚彈和施放胡椒噴劑,兩名候選人被警方帶走。

當天,港島多處布滿防暴警,密集使用催淚彈、 胡椒噴霧驅散民眾。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