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200多名移民獲救送上渡輪...

200多名移民獲救送上渡輪隔離 義大利:已28人確診

260
義大利渡輪「Moby Zaza」

【2020年06月24訊】義大利西西里島地區領導人穆蘇梅奇(Nello Musumeci)今(24)日表示,在地中海獲救的移民在隔離船上經過檢測後,已知28人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

《路透》報導,由於武漢肺炎全球大流行,義大利政府4月起禁止移民救援船停靠港口,直到7月31日。現在,當局將所有在海上的獲救者轉移到大型渡輪上,這些渡輪必須待在外海。

德國救援組織「海上觀察」(Sea-Watch)的船隻「海上觀察3」上週救了200多名滯留海上的人後,在週日抵達西西里島上的小鎮波爾托恩佩多克萊(Porto Empedocle)。

大多來自非洲的乘客立即被轉移到義大利渡輪「Moby Zaza」上,其中約13%、即28人已確診武漢肺炎。

穆蘇梅奇在臉書上表示,「今年4月,我們就要求中央政府對移民進行隔離,以防止感染。那些指責我們種族主義的人現在會意識我們才是對的」。

官方數據顯示,與世界其他地區相比,非洲受到武漢肺炎的影響較小。但是,利比亞衛生當局在6月通報的病例數激增,並將其歸咎於從國外被遣返的國民。

「海上觀察」發聲明表示,在下船前,他們已通報當局有一例疑似病例。這名人士後來在卡爾塔尼塞塔(Caltanissetta)住院後確診。

義大利內政部表示,所有的確診病例或疑似病例都已在「Moby Zaza」隔離,以防止進一步感染。

(自由時報)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