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2015年超6成记者死于非...

2015年超6成记者死于非战区 法国排第三

815
无国界记者
图为无国界记者的报告统计。(网络截图)

无国界记者组织公布2015全球总共有110名记者死亡,当中死于暴力的有49人,但除了这些战争地区以外,今年却有高达64%的记者被杀害,都是在和平的国家。

对记者来说最危险的国家,第一名就在伊拉克、伊斯兰国的大本营;第二名则是叙利亚,常常传出绑架和谋杀记者的事件,第三名上榜的让人意外的居然是法国,因为1月查理周刊巴黎办公室遭到恐怖攻击,一下子损失8名宝贵的记者,另外亚洲新闻从业人员死亡最多的是印度,如果报导到敏感议题、扯上帮派,可能就成为攻击目标。

无国界记者组织秘书长德洛瓦:“大部分记者是遭到针对性攻击,数字证明一切,大部分的记者并不是在错误时间、出现在错误地点而遭轰炸,这些记者是被谋杀,以阻止他们报导。”

无国界记者的报告指出,大部分新闻工作者几乎都是遭到蓄意的暴力行为和恶意杀害,其中非国家组织如伊斯兰国,更是新闻工作者的最大杀手,呼吁联合国应尽速采取行动。

无国界记者的报告原文:http://fr.rsf.org/IMG/pdf/rsf_2015-part_2-fr.pdf

责任编辑:孙平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