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2015年全球网络自由度排...

2015年全球网络自由度排名 中国最不自由

1185
中国 网络自由度
美国非政府组织《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周三(28日)发表2015年度全球网路自由度报告,中国排名垫底,成为网络最不自由国家。图为北京一间网吧。(Peter Rogers/Newsmakers )

美国非政府组织“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周三(28日)发表2015年度全球网路自由度报告。报告显示,在65个接受调查的国家中,中国排名垫底,为网络最不自由的国家。

据BBC报导,该报告根据上网障碍(最差为25分)、内容限制(最差为35分)及侵犯用户权利(最差为40分)三个方面,对接受调查的国家网络自由度进行评分,分值评比序列从0分至100分,总计0分为最佳,100分为最差,即是分值越低,自由度越高。

在65个接受调查的国家中,中国的网络在侵犯用户权利方面,获得40分,也就是最差的满分;在上网障碍方面则获得18分,而内容限制方面也获得30分。最终结果中国以88积分位居全球倒数第一,而成为全球网路最不自由国家。

“自由之家”在今年4月份发布的新年度世界新闻自由度报告(Freedom of the Press Report)中指,2014年中国大陆新闻自由度已跌至上世纪90年代以来最低(得86分),在全球199个国家和地区中排在第186位。

今年的报告在提到过去一年有关中国网络自由的重大事件时表示,2015年1月,中共加强对提供代理伺服器服务公司的堵截;中共互联网信息中心向一些网站发出虚假的网络安全证书,使一些用户容易受到网络攻击;中共对博客、网上论坛、手机通讯应用程式等媒介实施实名登记制度,以及在2014年11月推出反恐法草案,让电信公司及网络运营商的后台系统“后门大开”。

据这份报告调查显示,全球网络自由度最高的6个国家依次为冰岛(6分)、爱沙尼亚(7)、加拿大(16分)、德国(18分)、澳大利亚(19分)和美国(19分)。

网络自由度较差的国家分别是中国(88分)、伊朗(87分)、叙利亚(87分)、埃塞俄比亚(82分)、古巴(82分)、乌兹别克(78分)和越南(76分)。

该报告还批评全球网路自由度连续五年下降,且有32个国家的网络自由度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降,包括利比亚、乌克兰、俄罗斯和法国等。#

责任编辑:李洋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