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視頻】毀滅性龍捲風襲擊古...

【視頻】毀滅性龍捲風襲擊古巴 至少4死195傷

397

【2019年01月29日訊】罕見龍捲風27日(週日)晚間襲擊古巴首都哈瓦那多個地區,汽車被吹翻,樹木被連根拔起,民宅滿目瘡痍,導致至少4人喪命,195人受傷。古巴氣象局學家表示,這是近80年以來,襲擊哈瓦那最強龍捲風。

綜合媒體報導,事發於當地時間晚上8時45分,夾雜暴雨及冰雹的龍捲風風力達每小時105公里,肆虐哈瓦那(Havana),一直到28日清晨,餘威持續衝擊古巴各地。
當地氣象單位表示,這次的龍捲風在部分地區還飆出時速超過300公里的風速。龍捲風所經之處一片狼藉,滿街翻覆車輛、倒塌的電線杆,以及一棟棟屋頂被撕碎的房屋,可以想見當時的風力。

回想起龍捲風強勢來襲的恐怖情景,36歲的居民耶南德茲(Canaima Hernandez)心有餘悸的說,當時她緊緊抓著女兒,蹲伏在廚房中,「這就像石頭掉了下來,那是冰雹,我感覺很多東西開始掉落。它掀起我整片屋頂,捲走了所有東西。」

看到殘破的住家,47歲的羅德里格斯(Victoria Infanta Rodriguez)說:「龍捲風發出的噪音聽起來像一架飛機快要墜毀在我們上方。不過,當你定睛一看,它看起來更像一團大火球,紅紅的,彷彿全鄉都起火了。」

古巴常受颶風襲撃,但龍捲風卻罕見出現。據古巴氣象局的氣象學家盧別拉(Jose Rubiera)告訴國營拉丁美洲通訊社(Prensa Latina)表示,這是近80年以來,襲擊哈瓦那的最強龍捲風。

他說,依據這場龍捲風造成的破壞來判定,這是改進型藤田級數(Enhanced Fujita)中,屬EF4級的龍捲風,為風速上看每小時200英里(約321公里)的第2強F3等級。

(新唐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