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2019年9月起法国人生活...

2019年9月起法国人生活有何新变化

474
为减少污染,法国人的汽车上必须贴有环保等级标志(Crit'Air sticker)。(图片:pixabay)

暑假过去了,学生们返校,新的学年开始。幼儿园、税收、学生社保⋯⋯9月1日起,法国人的生活中有哪些新变化呢?

学生社保体系结束

走过70年的历程,学生社保体系(Sécurité sociale étudiante)结束了。从9月1日起,所有仍然隶属于医疗互助保险机构(mutuelle)的学生将自动加入普通健康保险体系(régime général de l’Assurance maladie)。去年,新进入高等教育的学生的社会保障登记已被废除,也不用再缴217欧元的固定费用。

义务教育从3岁开始

以前,儿童强制性入学是从6岁开始,尽管大多数儿童的入学年龄为3岁。教育部长Jean-Michel Blanquer的“为了可信任的学校”(pour une école de la confiance)法案正式将入学年龄降至3岁。

更难获得换车环保奖金

法国政府为了鼓励人们更换环保车型,向换车的车主发放环保奖金。不过从9月份起,从柴油车更换成电动车将不如以往有利。以前换车的奖金最高可达5000欧元,由于领取的人太多,政府决定要采取一些控制:环保等级列为Crit’air 2的车型,并且在2019年9月1日之前登记的车辆,将不再符合换车可领奖金的条件。

天然气价格调降

根据能源监管委员会的数据,Engie能源公司销售的天然气价格再次下降,与2019年8月相比平均下降0.91%。这是自4月以来的第六次下降,也是对于450万使用天然气加热或烹饪的家庭的好消息。

重新计算预扣税率

9月将对预扣税率(taux de prélèvement à la source)进行自动重新计算。新费率将直接传达给纳税员工的雇主,并将生效至2020年8月。另一次调整将在2020年1月进行,以考虑政府承诺的减税措施。

从今年1月起,法国的个人所得税上缴采取从每月工资中预先扣除的方式(prélèvement à la source)。如果纳税人的家庭情况在上一次报税时发生变化,或者春季报税时申报了2018年的特殊收入(revenu exceptionnel),在9月份会重新计算预扣税率,并且在9月初收到的养老金或9月末收到的员工工资中见到这种变化。由于2018年是一个空白年(常年同比收入不征税),只考虑去年的特殊收入。

建议在工资单的“impôt sur le revenu prélevé à la source”一栏旁边查看这个新的预扣税率,它必须与税务通知上显示的相同。否则,有必要访问网站impots.gouv.fr来查看税率变化。

(转自 大纪元)
责任编辑:康慧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