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 2020年下半年性命攸关的...

2020年下半年性命攸关的第二件事 玄冥冬神到春天下雪是为什么?

530
玄冥为冬神,第二职业是瘟神(希望之声合成)

希望之声】(编辑:王润)2020年一开年,中国就被“中共病毒”闹的人心惶惶,很多人是在隔离中度过的中国新年。接着全国各地不断出现封路、封城、封小区、封村。四月,人们还在讨论清明节不能外出,扫墓还成了一个大难题呢。到了四月下旬,已经是谷雨节气了,也就是春季的最后一个节气,将进入夏天了,正应该是一片春光明媚,万物复苏、欣欣向荣的景象,人们似乎也想借此生机勃勃的景象,驱散一下被中共病毒引来的死神笼罩的阴影。东北却下起了大雪还伴着打雷,云贵高原竟然下起了冰雹。

冬神四月降临云贵高原,冰雹比拳头还要大一圈(视频截图)

东北刚刚破土而出的秧苗,刚刚开花的果树,都被大雪覆盖了,突然的降温,不是冻死,也得是减产。云贵高原拳头大的冰雹从天而降,砸坏了庄稼,也砸坏了房屋……本应是喜气洋洋的春天,却被寒冬再一次覆盖了。正月的时候,还轰隆隆的打雷。

4月20日已到初夏,冬神再次降临,东北暴雪(网络截图)

这被冬神乱入的初夏,农民算是遭了殃,还不只是今年收成会受影响。这冬神不在位,跑到夏天来做什么呢?

对于正月打雷,农谚这样说:“正月打雷坟谷堆。”

这四月又打雷又加下雪,农谚中也说:“雷打雪,遍地血;不是瘟疫,就是劫……。”

2020年明摆着这就是一个大灾年,从一月到四月,人们的每一天都与中共病毒相伴度过,剩下的大半年会怎样呢?粮食可能是下半年人们最关心的话题。

一、2020 闰年闰月 庚子年双立春

公元年份,为4的倍数但非100的倍数,为闰年。2020年刚好为闰年。

黄历计算,每19年有7年是闰年的规律,2020年刚好闰4月。也就是今年黄历有两个四月。

公历2020年的2月4日是立春,对应黄历庚子年的正月十一。

因为黄历多了一个闰四月,再去对应到公历。

公历2021年的2月3日立春日的时候,黄历却是庚子年的腊月廿二,也就是十二月二十二。

这也就是鼠年,庚子年两个春,两个立春。

那么关于这两个春有什么说法呢?

前几天一个东北果农在上传的视频中说:“耗子年,两头春。带壳的贵如金。闰四月,倒春寒,种地的麦儿难。”

在农民眼中,对于农业,鼠年本来就是一个不稳定的年成,可能收成好,也可能收成不好。但是加上两个立春,那就坏了。这一年带壳的,如稻谷花生会像金子一样珍贵。闰四月,一般会出现“倒春寒”,就是“前春暖,后春寒”的天气,危害农作物。春苗受损,那种地的农民,会因为这一年收成不好,要是在以前,卖儿子还钱过生活都难,卖不出去。可见今年的收成将有多么差。粮食和饥荒会成为困扰人们的话题。

二、2020年遇到大魔咒——“庚子之灾”

中国人讲天道轮回,按照天干地支的纪年法,六十年为一个甲子轮回,人们总结出一个经验,就是每逢庚子年的时候,就会有大灾难,人们将这个大魔咒称为“庚子之灾”.。

《地母经》中对庚子年的概括,让人毛骨悚然(网络图片)

《地母经》是以六十甲子的循环排列,一诗一卜,用作预征该年农作物生产情况的经书。每本黄历通书,基本都载有《地母经》。其中对庚子年的描述是这样的。

诗曰:

太岁庚子年,人民多暴卒。

春夏水淹流,秋冬频饥渴。

高田犹及半,晚稻无可割。

秦淮足流荡,吴楚多劫夺。

桑叶须后贱,蚕娘情不悦。

见蚕不见丝,徒劳用心切。

卜曰:

鼠耗出头年,高低多偏颇。

更看三冬里,山头起墓田。

第一句”人民多暴卒”突然死亡的人会很多,足以让人胆战心惊了。农业收成是不大好,可能还会有饥荒。

三、冬神玄冥——散播瘟疫

根据中国农民的总结,闰四月的年份,一定是冬天不太冷,等到春天“倒春寒”。

这倒春寒在神话故事中又有怎样的说法呢?

话说黄帝战胜蚩尤后主宰中原,分封了东南西北四方天帝,各监一方;并委以辅佐大神,顺应道法,分管四季。他们分别是:

东方青帝太昊伏羲,其佐神是木神句芒,手持一规,为春神;

南方赤帝神农,其佐神是火神祝融,手持一秤,为夏神;

西方白帝少昊,其佐神是金神蓐收,手持一矩,为秋神;

北方黑帝颛顼,其佐神是水神玄冥,手持一锤,为冬神。

冬神玄冥又名禺疆,除了司管冬天,也是瘟神。(图片:《古今图书集成》)

《山海经•海外北经》描绘:北方禺强(即玄冥),人面鸟身,珥两青蛇,践两青蛇。玄冥是传说中的海神、风神、和瘟神。玄冥也是阴间,阴气,历气的代名词。

《淮南子.天文训》:阳气胜则散而为雨露,阴气盛则凝而为霜雪。

霜雪,就是阴气重而导致的。那么明明已经过了冬季,这足以凝为如此大霜雪的阴气,又是从何而来的呢?

今年2020年四月份中国多地的暴雪冰雹,过了谷雨就是孟夏的季节了。而冬神玄冥主管的冰雹暴雪,来到了本不属于冬神主管的夏季。这就不是履行他最基本的冬神的职责,很可能就是做他的第二职业“瘟神”。

如果这样理解,接下来几个月,中共病毒(武汉肺炎)会不会还有第二个,第三个爆发高峰?或者是不是还会有别的瘟疫再继续发生呢?

2020年,中国人最关注的应该就是两件事,一个是瘟疫,第二个应该就是粮食和饥荒。

 

责任编辑:李娜
希望之声版权所有,未经希望之声书面允许,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