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項专题 2021年法国报税季开始了...

2021年法国报税季开始了 规则有哪些更新?

3763
法国 报税 2021
2021年法国报税规则有几项更新(示意图片来源:Pixabay)

【欧洲希望之声2021年04月09日】各位住在法国的朋友,从本周四4月8日起,你必须申报您过去一年收入的所得税 。除了个别特殊情况外,所有申报应在互联网上进行,申报的截止日期根据您居住的地区而定(详细信息在下面)。受疫情的影响,申报规则有几项更新。

网上自动报税进一步普及

网上自动报税程序指的是您的报税单已经被自动预填,自动报税单里面汇集了您的雇主和政府行政机构提供的信息。您只需核对里面信息,如果一切信息都准确的话,您无需再做任何申报。如果您不接受这份自动报税单,您可以自行上网填写及上交您的报税单。

网上自动报税程序已于2020年开始实行,今年将有更多此程序的受益者(例如在2020年生养或领养小孩的家庭或个人)。有资格享受网上自动报税程序的人士将会收到政府的电子邮件或信件通知。

远程办公费用可以免税

受疫情影响,很多上班族过去一年内大多数时间都是远程办公,也因此产生了一些额外费用(例如购买打印机,安装通讯设备等)。对此,法国经济部已于早些时候宣布:雇主在2020年为在家远程办公的雇员支付的津贴将免税,最高限额为550欧元。

特殊情况加班免税限额上调

在普通情况下,加班所得收入可最高免税5000欧元。但是在2020年3月16日至7月10日期间(国家健康紧急状态期间),非全职雇员的加班收入可免缴最高7500欧元的所得税。

国家健康紧急状态期间,特殊情况加班免税限额上调(示意图片来源:Pixabay)

“Covid “补贴金和马克龙补贴金无需缴税

政府在2020年向卫生和医疗社会部门的雇员以及某些公职人员支付特别补贴金(也称 “Covid “补贴金)将免除所得税,最高限额为1500欧元。

在2020年12月31日之前,向过去12个月内获得工资低于Smic(法国最低工资)三倍的员工支付的购买力特殊补贴金(也称为 “马克龙 “奖金),可免征所得税,最高限额为1000欧元。如果公司内部有利润分享协议,这一限额将增加到2000欧元。

各地区报税截止日期

所得税申报的截止日期根据您居住的地区号而定(例如巴黎的地区号是75),截止日期如下:

01至19区:2021年5月26日

20至54区:2021年6月1日

55至976区:2021年6月8日

如果对报税有任何疑问或困难,您可以到法国税务官网寻求协助,网站上还设立了一个虚拟助理,他可以即时回答您的所有问题。

(欧洲希望之声综合,转载请注明出处和链接)
(责任编辑:毕圆)
相关阅读:
法国生活小常识:如何缩减电费开销?
如何申请法国国籍?定居几年可以申请?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