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闻 2021年起 美国公民来申...

2021年起 美国公民来申根区国家旅行需“电子签证”

700
2021年起 美国公民来申根区国家旅行需“电子签证”(网络照片)

【希望之声2019年3月11日】目前,美国人去欧盟所有成员国玩耍,都可以免签享受最多90天的停留时间。近日外媒纷纷报道,自2021年起,美国公民进入欧洲申根区旅行前必须申请签证。对此,欧盟方面做出澄清,欧盟没有取消对美国人的免签待遇,只是从2021年起将增加简单的检查认证手续。

据美国之音报道,欧盟上周五(3月8日)公告,自2021年开始,美国公民到欧盟申根区国家旅行,必须申请“欧洲旅游信息及授权系统”(European Travel Information and Authorization System,ETIAS)“电子签证”,费用为7欧元,相当于8美元。

报道说,美国公民在网上申请时要提供他们的联络方法和护照信息,并回答一些基本的安全问题。

欧盟表示,采取这项新签证措施的目的是提高安全,避免进一步的非法移民和恐怖主义问题。但这不是申请签证,这种认证可以在线申请,不需要前往外国使领馆;其有效期为三年,比签证长的多,还可以多次入境。

作为欧洲一体化进程标志之一,1985年德国(西德)、法国、荷兰、比利时、卢森堡5国在卢森堡申根镇签署《申根协议》,申根签证宣告诞生。迄今申根区共有26国,包括22个欧盟成员国及瑞士、冰岛、挪威、列支敦士登4个非欧盟成员国。

但2018年7月欧洲议会决定建立“欧洲旅行信息和授权系统”(ETIAS),规定从2021年起,前往欧洲申根区国家旅行的美国公民将需要申请许可,为此交付 7欧元的费用,相当于8美元。

据CNN报导说,美国与欧盟就保加利亚、克罗地亚、波兰、罗马尼亚和塞浦路斯等五个国家的美签争议尚未解决。美国要求这五个欧盟国家的公民,到美国旅行时必须要有签证。但波兰目前已是欧盟26个申根地区国家之一,保加利亚和罗马尼亚去年12月也已通过欧盟投票,将很快被纳入申根区域。克罗地亚也预计将在2020年成为申根区一员。

2016年,欧盟执委会首次发布报告,呼吁美国比照其他23个欧盟国家,给予这五个国家免签待遇,以换取美国公民到申根地区旅行的免签证地位。

截至2019年2月,申根的成员国已增加到26个。即奥地利、比利时、丹麦、芬兰、法国、德国、冰岛、意大利、希腊、卢森堡、荷兰、挪威、葡萄牙、西班牙、瑞典、匈牙利、捷克、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亚、波兰、爱沙尼亚、拉脱维亚、立陶宛、马耳他、瑞士,列支敦士顿。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