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闻 20位台灣新媒體藝術家匯聚...

20位台灣新媒體藝術家匯聚巴黎新影像藝術節

413

以數位和虛擬影像創作為定位,而且是法國最大VR影片平台的巴黎新影像藝術節將於6月19-23日登場,並於今年的節目中以台灣作為焦點,邀請多達20位的台灣新媒體藝術家、影業界與數位相關產業人士,來法參加藝術節的影片放映、工作坊暨座談會等活動。

新影像藝術節(NewImages Festival )係由積極致力於電影、數位影片、紀錄片與虛擬實境影片推廣的巴黎影像論壇(Forum des Images)於2018年創辦,以不斷追隨站在時代尖端的創作潮流,尤其是影片敘述手法的新形式作為宗旨。透過科技,藝術節觀眾將不只是被動的故事接收者,而可以在沉浸式與互動式的觀賞經驗裡,感受親臨其境甚至操控故事敘述的情境。

在文化部駐法國台灣文化中心的積極促成下,藝術節今年特別以«聚焦台灣»(Focus Taiwan)突顯台灣的大力參與,並且結合在藝術節期間由巴黎市政府辦理之世界杯女足球比賽,於戶外空間設置大型看板及專屬空間,進行5天的宣傳活動,大幅提高能見度。

今年計有7部台灣影片參加新影像藝術節,其中包括非競賽單元的 «失身記» (黃心健)、«留給未來的殘影» (陳芯宜)、«主播愛你唷» (蔡宗翰)、«帶你上天堂»(楊雅喆);以及競賽單元的« 恐怖廟宇»(程偉豪)、«董仔的人»(李中)、«肺臟機動隊»(賴冠源)。

新影像藝術節總監Michael Swierczynski曾在2018年底應邀擔任高雄電影節評審。他在訪台之後對台灣文化中心表示,台灣在科技藝術開發,特別是虛擬影像科技方面引領風騷,且富豐沛創作能量,如能結合台法雙方的特長與創作資金,將可共創雙贏。新影像藝術節融合文化藝術與科技產業的活動方式,可望為台灣呈現最好的品牌形象。

此次台灣受邀來共襄盛舉的貴賓計有高雄VR FILM LAB計劃統籌李懷瑾與姚信伊、國立故宮博物院文創行銷處處長林國平、新媒體藝術家黃心健、數位藝術基金會董事長黃文浩、HTC 技術總監張嘉文、Funique VR執行長鄭卜元、綺影映畫執行長與製作人陳斯婷,以及導演陳芯宜、徐漢強、蔡宗翰;其中張嘉文、鄭卜元、徐漢強 、陳斯婷、李懷瑾、姚信伊以及黃心健都將參加主辦單位安排於6月21日以及22日兩天的圓桌會議。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