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 2500年前的婴儿奶瓶是什...

2500年前的婴儿奶瓶是什么样的! 孩子爱不释手 吃得倍儿香

439
史前家庭用奶瓶喂婴儿。(图片:Archaeology Magazine/Twitter)

2500年前,古代的母亲是如何喂养婴儿的?原来她们也有奶瓶,且看上去与当今婴儿使用的卫生、鲜艳的塑料瓶没有什么不同。科学家重建她们的婴儿喂养容器来喂养现代婴儿,结果同样奏效,且婴儿喜欢得不得了。

《每日邮报》(DailyMail)报道,在巴伐利亚出土的小瓶就是在近2500年前古代母亲给婴儿喝的奶瓶,其相似的版本可追溯到公元前9000年。

儿童坟墓很少见,因为它们的脆弱骨骼会迅速降解,但是研究人员在巴伐利亚找到了三个装有陶土瓶的坟墓,其中包括一个一岁的婴儿。研究人员分析了三个瓶子,对其中发现的古代食物残渣的化学成分进行了分析。化学分析显示,其中两个容器中有反刍动物奶的残留物,如牛、绵羊或山羊,表明它们是用来喂养断奶婴儿的。

图为艺术家关于史前家庭的插图。图上正在用奶瓶喂一个婴儿,该奶瓶类似于布里斯托大学领导的研究人员采样的奶瓶。
布里斯托大学化学学院(the University of Bristol’s School of Chemistry)负责这项研究的朱莉·邓恩(Julie Dunne)博士说:“从某种意义上说,这些婴儿奶瓶为我们现代世界铺设了轨道。”

据认为,婴儿食用动物奶以及谷物作为补充食品使妇女可以停止母乳喂养并生育更多婴儿。这导致了新石器时代的婴儿潮,产生了更大的群体,就像我们现在居住的社区一样。

唯一的缺陷是未经消毒的动物奶中含有细菌,这可能导致当时儿童死亡率达到50%。

邓恩博士的团队用粘土浇铸,重新复制了早期婴儿的奶瓶,然后将其交给一岁的孩子,看看它是否真的可以使用。邓恩说,婴儿非常喜欢它,根本不想放下它。

 

(本文由希望之声编辑编译综合,保留版权。未经希望之声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