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2月2日很特別!北京又幹蠢...

2月2日很特別!北京又幹蠢事?湖北請示延長年假文件曝光

904
2019年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武漢肺炎)持續蔓延(歐洲希望之聲合成圖片)

【2020年01月29日】(歐洲希望之聲訊)中共國務院近日宣布,為防控疫情,將新年假期從1月30日延長至2月2日。但網曝湖北當局發給北京的請示文件顯示,是請求將假期延長至(2月13日)正好14天,即一個病毒潛伏期。

中共國務院原本通知,這次新年長假是從12月24日至30日。由於突發2019年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武漢肺炎),且蔓延情況有越演越烈的趨勢,在中國大陸各省市村甚至開始出現逐步自封的嚴重態勢。

中共國務院於1月27日宣布,為防控(武漢肺炎)疫情,將假期延長至2月2日,2月3日上班。相較於原來的假期,當局只是像徵性地延長了3天。

但根據網上最近流出疑似中共湖北省政府發給國務院的緊急請示文件,對疫情嚴重性的考量與中共國務院好像不是統一步驟,其中「懇請」批准湖北省將新年假期延長至2月13日,2月14日正常上班,也就是要將假期延長14天,這正是武漢肺炎感染人後的最長潛伏期。

該請示文件的首頁顯示,文件簽發人為中共湖北省省長王曉東,簽發日期沒有顯示。

網傳湖北請示北京的文件。(網絡圖片)

有评论人士分析认为,作為疫情爆發的湖北地方當局,可能更了解實際情況。將假期延長14天後,大部分感染者症狀都已顯露並接受治療,彼時未染疫者再上班可相對更有效防止疫情擴散。但北京最終只延長3天,其重要考量可能並非控制疫情,而是「輿論維穩」,向外界展示「一切正常」。

而2月2日這個日期好像很特別,不是北京一拍腦袋想出來的。無獨有偶,李克強1月27日到武漢新醫院「小湯山」施工現場時曾表示,新醫院要在2月2日建起來。

有武漢知情人士向歐洲希望之聲透露,全国現在都在模仿小汤山建立隔离医院。每个医院规模相似,都是1000床位。送進「小湯山」這種隔離醫院,基本就是準備等死的治不好了的重症患者。家人也不讓去看,死了直接拖走火化。這種地方生活醫療條件都非常艱苦,基本不怎麼救治了,就是你扛的過去就活,不行了就不行了。很多重症患者住進去生活都難自理。

據報導,港府在28日也發出通知,稱為盡量減低武漢肺炎疫情在香港社區擴散風險,政府部門將於今日(29日)起實施特別上班安排,除提供緊急和必須公共服務的人員外,政府僱員在中國新年假期後毋須返回寫字樓辦公,而是留在家中工作,直到下周日(2月2日)。港府屆時會再視情況,再作出公布。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