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30年写完论文 法国91岁...

30年写完论文 法国91岁奶奶终成为博士

728
博士 学位
(网络图片)

来自法国东部贝桑松Besancon)市的布利埃(Colette Bourlier),于315日完成她的论文。这篇历时了30年时间的论文被评为 “优秀”,而布利埃也在她91岁高龄之时,成为地理博士。

报导,布利埃15日在弗朗什孔泰大学Université de Franche-Comté 口试委员面前成功为论文答辩,获颁特优奖

布利埃谦虚地说:“我尽了最大的努力了。现在终于可以松一口气。”

布利埃解释为何她的论文花了那么多时间,她说:由于我中途休息,花了一些时间完成。”她表示,拿到博士学位后,该恢复正常的生活了。

这篇论文题目为20世纪下半叶贝桑松移工状况(Les travailleurs immigrés à Besançon dans la seconde moitié du XXe siècle )。论文中引用她在法国东部贝桑松为移工教授读写课程的经验。

1983退休后布利埃有意攻读博士学位。指导教授奥尔莫Serge Ormaux)表示,一般来说,法国博士学位要攻读3年,但布利埃非典型学生。

奥尔莫说:她可能是唯一知道所有层面细节的人,能将所有面向交织在一起。她使用统计分析支持论点。

责任编辑:孙平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