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300年历史西安五星街教堂...

300年历史西安五星街教堂将被拆 信徒维权抗争

517
陕西省西安市五星街天主教堂即将被拆(视频截图)

【希望之声2020年8月1日】(本台记者杨慧贞采访报导)近日推特上流传陕西省西安市五星街天主教堂即将被拆,危在旦夕,信徒们拉起横幅来保护这三百多年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也更是守护他们自己的信仰。

本台记者采访了一位西安媒体人蒋先生,他表示中共政府对宗教信仰打压非常严重,中国宪法中规定公民有信仰自由但实际上是反过来打压,太荒唐了。

【录音】 :这二天我在网上也看到这个西安五星街天主教堂要被拆的,这个信息我也看到了,也看到了一些图片,我还收藏了两个。

五星街教堂离我这儿也不远,原来我办公的地方就在五星街教堂那条街上,挺近的,我经常从他门口过,这个教堂,是清朝康熙年间的一个教堂吧,天主教堂我还进去过,里边儿到周末的时候做礼拜的人还不少。

这个教堂应该是西安市最大的最古老的一个教堂吧,因为他的影响力也比较大,在一个位置也特别好,所以好多人应该知道这个五星街天主教堂。

现在这个教堂肯定还没拆,因为这个只是一种声音,然后只是一种说呢,估计无风不起浪吧,既然有这样说,那肯定是估计政府呀或者要拆这个教堂阿,究竟怎么回事儿现在肯定还没行动,我有时间我哪一天我去转转去看看。

现在这两年到处在拆教堂呀,拆这个寺院呀,包括道观呀,这个新闻已经不新鲜了,网上很多,特别是拆教堂这个,你比如说在河南呀,在四川呀,到处都有这样的信息,去年都有。

另外,你比如说对宗教类这个打压,这些也挺多的,你比如说好多不正常的现象都有,去年还是前年先给他法门寺,你像那个和尚那个讲话就太政治化,太高效了嘛,都搞的不伦不类的。

现在对宗教场所管理类都特别严,那些压制呀,打压都特别重,这个现在已经在很多地方都有。

另外这个五星街天主教堂,它还是历史,历史文物保护单位吧,他应该至少是陕西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但既然是历史文物保护单位,它不应该是一般的就拆的,那如果说要拆,那就是不正常,那肯定是其他的政治因素吧。

确实现在是宗教越来越艰难呢,特别是像比如说西方这些宗教,比如说基督教呀天主教呀这些,他们的日子越来越艰难,另外还有其他宗教,现在都不容易,这个环境,这个气候对他们的限制,对他们的压制特别多。

其实我们宪法呀,还有比如说宗教的一些法规呀,其实都有,那都有,比如说公民信教的权利啊,这些都有,然后保障公民这个自由信教的自由,可是现在都不遵守,作为政府来说它就不遵守这些,他们政治考量比较多吧,这个确实是现在挺荒唐的事儿。

对上面纠正一下,那个法门寺不是在西安的,是在扶风,扶风法门寺宝鸡的宝鸡下边一个县。法门寺也是陕西最有影响力的一个寺院,影响力更大。

以上为受访者的表述。

据悉,西安市五星街教堂位于西安五星街,故称五星街教堂,又称天主教西安南堂,全名为圣方济各主教座堂,是天主教西安总教区的总堂及主教府。2008年入选第五批陕西省文物保护单位。

五星街天主教堂是意大利传教士修建的,结合了中西方的精华所在,远处一看,都古堡的感觉,整体很唯美,有置身到了西方的感觉,加上西方的雕塑,很有自己的特色,而且教堂已有300年的历史。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