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35岁政治素人亨查瑞克出任...

35岁政治素人亨查瑞克出任乌克兰总理

8929
图中为乌克兰新总理亨查瑞克(EPA图片)

乌克兰议会于今天(29日)任命35岁的律师亨查瑞克(Oleksiy Honcharuk)为乌克兰的总理,并批准了数位乌克兰总统连泽斯基提名的内阁成员。

据德国之声报导,自从连泽斯基于5月20日宣誓就职,同一天宣布解散议会之后,乌克兰上个月选出了新议会,在新议会的450张议席中,连泽斯基所在的“人民公仆”党获得了254张席位,成为议会多数党,虽然这些议员都为政治素人。29日是此新议会首次开会。

这个新议会于8月29日任命乌克兰律师亨查瑞克为乌克兰新首相,亨查瑞克曾经是连泽斯基的助手。亨查瑞克随后在国会宣誓,他表示当政后将改善乌克兰的经济状况,并结束乌克兰的贪腐现象。

他说:“本国有超过1000万人生活在贫困线之下,而且本国东部仍然有战争发生, 我们必须停止这些现象, 我们也愿意停止这些现象。 ”

乌克兰本届议会也表示,希望通过进行经济改革来促进乌克兰陷入停滞的经济,并支持乌克兰加入欧盟和北约。

根据乌克兰宪法,由国会的多数党任命总理和内阁成员,因此在29日的会议中议会还批准了连泽斯基提名的数位内阁成员人选。

连泽斯基在会议上表示,目前该国首先考虑的是结束乌克兰东部的战事, 并希望通过努力令俄罗斯归还其于2014年吞并的克里米亚。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