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39國大使聯合國齊發聲 譴...

39國大使聯合國齊發聲 譴責中共嚴重侵犯疆藏港人權

339
39國代表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上齊聲譴責中共,紛紛表達對香港和新疆議題的關注。(自由時報)

【希望之聲2020年10月7日】(本台記者斐珍綜合報導)德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克里斯托弗•霍斯根(Christoph Heusgen)6日在聯合國大會代表39個國家發言,對中共在新疆、西藏的人權紀錄表示嚴重關切。霍斯根呼籲中共尤其應該尊重新疆和西藏的宗教和少數族羣人士的權利,同時也呼籲北京尊重香港司法獨立與自治。

德國大使霍斯根昨天(6日)在聯合國大會進行一般性辯論時,代表39個國家發表聯合聲明。

霍斯根在聲明中指出,國際社會都在關注北京嚴重侵犯新疆和西藏的人權問題。目前已知新疆有多達100萬的維吾爾人被拘押在所謂「職業技能培訓教育中心」的「再教育營」,並進行強迫勞動和強迫性節育等嚴重侵犯人權的行爲。霍斯根在會後對媒體講話時呼籲,北京應該關閉拘押營。

聲明也對香港《港版國安法》的實施表達關切,指該法中的許多規定並不符閤中國的國際法律義務,但卻允許將某些案件移交給中國起訴。因此呼籲北京當局需保障「公民與政治權利國際公約」及「中英聯合聲明」所保障的權利,維護香港的自治、權利、自由,及尊重香港司法獨立。

英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臨時代辦喬納森•艾倫(Jonathan Allen)也表示,中共必須同意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米歇爾•巴切萊特(Michelle Bachelet)提出的訪問新疆的長期請求,以就近瞭解維吾爾人的情況。

艾倫同時譴責中共在香港實施了有爭議的《港版國安法》,他認爲這個法「侵犯了香港的高度自治,直接威脅到權利和自由。」

人權觀察的聯合國事務主任路易斯•夏邦努(Louis Charbonneau)也發表聲明表示,中共「殘酷對待維吾爾人、香港和西藏人民以及許多爲使自己的人權得到尊重而鬥爭的普通中國人」,39國聲明是對中共的「尖銳斥責」,他們日益高漲的憤慨表明,建立一個監督和報告中國各地日益嚴峻的人權狀況的聯合國國際機制已迫在眉睫。

39個國家分別爲:阿爾巴尼亞、澳洲、奧地利、比利時、波士尼亞與赫塞哥維納、保加利亞、加拿大、克羅地亞、丹麥、愛沙尼亞、芬蘭、法國、海地、洪都拉斯、冰島、愛爾蘭、意大利、日本、拉脫維亞、列支敦斯登、立陶宛、盧森堡、馬紹爾羣島、摩納哥、諾魯、荷蘭、紐西蘭、北馬其頓、挪威、帛琉、波蘭、斯洛伐克、斯洛維尼亞、西班牙、瑞典、瑞士、英國、美國和德國。

 

責任編輯:李娜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幷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