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資訊 3个症状恐是尿酸太高 记住...

3个症状恐是尿酸太高 记住3点有助缓解

389
科学合理的运动和体重控制,可以促进尿酸在体内的代谢(图片来源:piqsels)

【2020年12月26日】尿酸是人体分解嘌呤、排放到血液中的一种代谢废物。大多数尿酸能够溶解在血液中,并跟着血液循环送往肾脏、随着尿液排出,而如果饮食摄取过多的嘌呤,也会使尿酸增加。在中国,大约13%的人有高尿酸,也就是说,八分之一的人有高尿酸。尿酸的一部分来自我们的饮食,另一部分来自我们身体的新陈代谢。高尿酸有什么危害?大家应该了解一下。

尿酸过高 一般会出现3种症状

1、关节痛

许多人有关节肿胀和疼痛的症状。很多人都是认为这只是过度疲劳造成的。事实上,它可能是由尿酸过高引起的。尿液中的酸通过血液传播。如果尿酸过高,会在血液中形成晶体,在体内沉淀。血液被输送到身体的关节,晶体会随着血液流向关节,引起关节肿胀,容易导致关节病变。

2、容易肥胖

随着尿酸水平的升高,体内血液流动会逐渐减慢,甚至可能不流动。随着血液循环减慢,人体新陈代谢也随之减慢。我们从食物等获得的脂肪很容易积聚,就容易导致肥胖。

3、肾脏疾病

当尿酸浓度增加时,如果达到一定的饱和状态,尿酸晶体会在肾脏中沉淀,容易导致肾结石等肾脏疾病。另外,如果肾小管堵塞,会导致很多疾病,很可能出现无尿等情况。

控制尿酸 不妨尝试以下方法

建议每天饮用2000毫升以上的温开水。(图片来源:piqsels)

1、多喝温水

建议每天饮用2000毫升以上的温开水。降低血清尿酸需要积极控制饮食,严格控制饮食可使尿酸降低60%左右。假设病人的血尿酸是540,通过饮食干预,尿酸可达到480。只要你坚持下去,控制尿酸并不难。

2、常锻炼

运动对控制尿酸非常重要,因为很多人超重,导致尿酸异常。对于高尿酸患者,科学合理的运动和体重控制,可以促进尿酸在体内的代谢。一般来说,散步、游泳、骑自行车和瑜伽是最合适的运动。

3、多吃水果蔬菜 补充碱性食物

多吃些酸碱平衡的蔬菜,对身体的酸碱平衡很有帮助。(图片来源:piqsels)

尿酸高的大部分是吃的,当然也可以通过调整饮食来稳定体内尿酸的水平。在这个时候多吃些酸碱平衡的蔬菜,对你身体的酸碱平衡很有帮助,因为在酸性环境中更容易结晶。

很多人的尿酸异常是因为饮食问题,总是喜欢喝饮料等,也喜欢吃一些高嘌呤的食物,这样长期下来很容易形成高尿酸。这种饮食很不健康,如果你想保持尿酸水平,应该多注意以上提到的方法。另外,定期体检的习惯对健康有很大的好处。

(转自:看中国)
(责任编辑:李帅)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