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闻 英国“脱欧闹剧”延续 欧洲...

英国“脱欧闹剧”延续 欧洲地图出版商不知所措

416
英国国旗与欧盟旗帜(美联社)

持续两年多的英国“脱欧闹剧”,令英国政府和欧盟委员会大伤脑筋。原定于今年3月29日英国正式离开欧盟,但因英国会迟迟无法就如何处理脱欧达成共识而延期到4月12日,如今又被延后到10月31日。地图出版商和旅游指南印刷厂哀叹简直是场恶梦。法国一出版社直言:“我们完全不知所措。”

据法新社报道,英国脱欧一再延后,对地图出版商和旅游指南印刷厂是场恶梦,他们得决定该如何描述英国和欧洲联盟关系。法国出版社艾伊迪斯(AEDIS)出版经理梅多里(Henri Medori)直言:“我们完全不知所措。”

报道说,艾伊迪斯在法国中部城市克勒蒙费宏(Clermont-Ferrand)附近的朗普德(Lempdes)作为公司物流中心的机库里,数十张关于《欧洲27国》的摺页传单放在纸箱上,27代表英国一旦离开欧盟后其余成员国数。

梅多里表示:“我们至少有10本书含有欧洲联盟(EU)地图,因此有点麻烦。我们已暂停印刷,一旦关于英国脱欧情势确定,我们才会开始印。”

自英国2016年公投决定脱离欧盟后,AEDIS出版物中涉及欧盟的内容不再包含英国。梅多里说,出版社迫于“公众压力”这么做,“一些读者提意见说,我们的地图错把英国加入(欧盟)”。然而,把英国从欧盟成员国中剔除后,AEDIS又收到来自另外一些读者的抗议。有读者发电子邮件说,技术层面上讲,英国现在仍然是欧盟一部分。“所以,我们加了注释,解释‘脱欧’。”梅多里说。

梅多里说,因为,如何在出版物中正确呈现英国与欧洲的关系实在不容易。出版社已有一年半时间基本放弃在相关领域的出版销售。而出版社没有就此收到任何来自欧盟方面的指导意见。不过,艾伊迪斯最多已卖出6000份将欧盟标为27国联盟的地图,这些地图大多在高速公路休息站的商店售出。

那么10月31日之后会出现什么状况呢?

在欧盟官员和外交人士看来,可能还会推迟,这要取决于英国情势发展。

“如果英国决定举行第二次脱欧公投,那么我们将再度推迟,即便在6月举行。这绝对有必要。你不能缩减最长期限。你只能延长期限,”一位参与了峰会讨论的欧盟高级官员称。

“法律情形是,一切皆有可能。对政局而言一周就很长了,而我们现在给了29周时间。这是非常非常长的一段时间,很多事件可能会发生。”

据报道,在英国,著名的牛津大学出版社(Oxford University Press)也遇到相同的情况。虽然他们已避免让出版的地图做任何激烈改变,但他们也必须做出调整。

牛津大学出版社发言人表示:“我们正在监看情况,等到事态更明朗才会做重大改变。但有时地图内容若只会引起困惑,我们会直接将地图移除。”

与地图出版商的头痛相反,也有一些商家受惠于英国“脱欧”前景反复不定。据报道,因为可能绝版,比利时布鲁塞尔欧盟总部附近一家纪念品商店某些含英国元素的欧盟纪念品畅销。

英国脱欧,令英镑目前面临的贬值压力,赴英的外国游客对此表示欢迎。旅行成本降低,物价相对便宜会吸引更多外国游客。据英国旅游局预计,未来6个月,英国入境游客人数将会增加6%。

责任编辑:闻笛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