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47泛民遭馬拉松式通宵審訊...

47泛民遭馬拉松式通宵審訊 港人:讓全世界看清中共

275
不少港人第二日到法庭排隊聽審。(攝影:鄭銘)

【希望之聲2021年3月2日】(本台記者鄭銘採訪報導)香港47名民主派人士被控“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星期二(3月2日)繼續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經過前一天馬拉松式審訊,多人不適入院,引起各界不滿,總裁判官承諾週二審訊不通宵。

港府星期一以港區國安法中的“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落案控告47名曾發起及參與去年民主派初選人士。全部人在西九龍裁判法院通宵審訊,直至週二凌晨近4時,各被告陸續被送到荔枝角收押所後,週二早上11時半續審。除了楊雪盈、林景楠、譚凱邦和樑國雄身體不適留醫,其餘早上十時許陸續抵達法院。

市民到場爲47名被告打氣。(攝影:鄭銘)

法庭外仍有不少人穿黑衣到場旁聽及聲援。民主黨前主席劉慧卿也再次前來聲援被告,她批評港府做法很離譜:“政府無端端抓了40幾人,你要預時間有個程序公義,你要將人關起三個月,完全無罪未定罪就要關起當然不行,你最少讓每個律師講一講,47個人要幾多時間?這是爲何有些人暈,有些不舒服走了,這好似變成法律界醜聞。入醫院那些真可大可少,你告訴全世界入來都未開審,已經病了入醫院,甚麼事呢?”

她又說雖然今天沒有過千人前來,但相信每位港人都會以自己的方式聲援:“是支持香港,支持自己,支持有個公正的司法制度。”

退休英文教師吳先生連續兩天旁聽,昨天一早七點排隊入法院,聽了整天半夜2點多休庭才走,今天一早又來聽。他認爲當值國安法官受到巨大政治壓力,又批評中共逆世界潮流而行,全世界越來越看清它的真面目:“全世界都在走向民主,中共卻逆潮流而行,全世界在反它,它卻以爲自己對,中共是暴政,它不明白民主的脆弱,不明白管治的藝術,現在全世界看清它(中共),只是它看不到。”

瑞典駐港總領事館副總領事雷博恩到法院聽審。(攝影:鄭銘)

也有外國領事館人員繼續到場瞭解案件情況。瑞典駐港總領事館副總領事雷博恩說:“我們到法庭跟進案件情況,以表達我們正在監察,關注國安法的執行情況。”

由於昨日控方申請將案件押後3個月,並反對各人保釋外出,總裁判官蘇惠德馬拉松式聽取辯方反對押後及申請保釋陳詞至週二凌晨近3時,終因相繼有被告體力不支才休庭。對於前一日馬拉松式開庭,令被告身心遭受煎熬,蘇惠德稱不會再發生類似事件。晚上9時,蘇惠德表示處理多兩名被告的申請後,案件便押後至明早繼續。部份被告陸續被帶回收押所,有8名被告將於明天陳詞申請保釋。

 

責任編輯: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