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 中印軍隊克什米爾邊境肢體衝...

中印軍隊克什米爾邊境肢體衝突 3 名印度士兵被殺 解放軍 5 死 11 傷

188

據外電報道,印度和中國軍隊在克什米爾地區拉達克(Ladakh)爆發衝突,3 名印度士兵被殺,解放軍則有 5 死 11 傷。據印度軍方的聲明指,死亡的包括一名軍官和兩名士兵,中方軍隊亦有死傷,但中國方面未有公布數字,雙方高級將領將會面,嘗試化解危機。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軍則指,是印度方面越過邊界,挑釁和攻擊中國軍隊,導致兩軍嚴重肢體衝突,呼籲印度方面管控前線軍隊,避免再引起爭端,雙方都同意透過對話解決爭議,促進邊境和平。

中國和印度就克什米爾邊境問題持續爭議多年,今扶 5 月,印度方面指中國派數千名軍隊進入有爭議的克什米爾地區拉達克(Ladakh)的加勒萬河谷(Galwan valley),令形勢更緊張,同月中印軍隊亦曾經在東北部錫金邦(state of Sikkim)爆發肢體衝突。

相關報道:BBC/CNN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