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項专题 布鲁塞尔机场地铁爆炸 已知...

布鲁塞尔机场地铁爆炸 已知26死136伤

697

3月22日上午,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发生恐怖袭击。8时左右,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机场出境大厅发生两起爆炸,造成11人死 亡。据比利时检察官,一名自杀式袭击者制造了机场爆炸案。另外在地铁站也发生爆炸事件,造成15人死亡10人重伤。目前已知恐怖袭击事件一共造成至少26 人死亡,100多人受伤。

比利时首都所有公共交通已经关闭,机场被疏散。《大灾难》应急计划已被触发,该国警戒升级至最大,4级状态。总理Charles Michel说,“这是比利时黑色的一天”,他呼吁民众“保持冷静和团结”,但补充说,其他场所仍然存在威胁,警方正在加强巡逻保障安全。

欧洲国家纷纷在其机场加强警戒,法国-比利时边境被关闭。

机场爆炸现场冒出滚滚浓烟,机场内的工作人员、旅客被吓得惊慌急逃。爆炸发生后机场已暂时关闭,所有的乘客都已被疏散,机场内的航班起降都受影响,比利时铁路交通也暂停。

两起爆炸发生在布鲁塞尔扎芬特姆机场出境大厅。紧急服务已经赶到现场。

比利时报纸《最后一点钟》报导说,该机场被迫关闭,旅客被疏散。所有即将降落扎芬特姆机场的航班被分流至其它机场。据«lesoir.be»最新消息,有26人死亡,55人受伤。

同时,警方已关闭所有机场入口。只有紧急服务人员才能进入。比利时媒体报导,通往机场的铁路交通已暂停。

Twitter上传出大厅天花板吊顶瓦砾掉落和受伤者流血的照片。乘客视频显示,人群逃离大厅的场景。大多数人丢下行李,惊慌向外逃跑。

反恐专家Claude Moniquet表示,“根据照片来看,爆炸很激烈,强大到使窗子破裂。详情不能多说。”

有目击者报告,他们先听到了射击声,然后听到讲阿拉伯语的人喊叫,随后发生了爆炸。比利时检察官证实,一名自杀炸弹客制造了机场爆炸。

9时11分,在比利时首都的主要商业区法律大街(Rue de la Loi)地铁站Maelbeek发生另一起爆炸。一列地铁列车在爆炸中完全破坏。伤者在月台上得到救护。布鲁塞尔所有地铁站被关闭。

布鲁塞尔政府已经宣布,恐怖警戒级别升至最高。国家警戒级别升至4级。比利时内政部长让邦(Jan Jambon)表示,国家安全委员会即日召开会议。

上周五(3月18日),巴黎袭击主嫌萨拉赫(Salah Abdeslam)才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落网。四天后,布鲁塞尔机场就接连发生两起爆炸事件。古朴而又繁华的布鲁塞尔,如今已成为伊斯兰极端分子的招募地点,也使欧洲成为世界反恐战的前线。

布鲁塞尔当局建议公众不要出行。

– 要求学校限制学生外出,直到获得另外通知。

– 运输:STIB公交网络关闭。所有布鲁塞尔火车站关闭。沙勒罗瓦地铁关闭。所有TEC布鲁塞尔线中断。

– 飞机:扎芬特姆机场关闭。航班转移到支线机场(沙勒罗瓦、列日、奥斯坦德)和国际机场。

– 道路:比利时首都的主要商业区法律大街(Rue de la Loi)关闭,所有长于300米的布鲁塞尔隧道关闭。

– 移动电话网络有严重障碍。明智的做法是通过短信或社交网络进行沟通,避免打电话,除非万分紧急。

– 呼叫中心成立:1771。
– 布鲁塞尔机场专线:02 / 753.73.00。

– Facebook设置了“安全检查”按钮,用户可以按它表示自己在布鲁塞尔攻击中安全。

大纪元记者沙莉编译报导

责任编辑:林琮文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