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 6.9 反送中一周年 林鄭...

6.9 反送中一周年 林鄭:每個人都要汲取教訓,香港承受唔起亂局 譴責罷工罷課公投

154

今日為去年 6 月 9 日百萬人遊行、觸發之後反送中運動的一周年,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天出席行政會議前被問到會否為去年宣佈繼續二讀逃犯條例修訂草案感到後悔,她回應稱過去一年困難大家有目共睹,每個人都要汲取教訓,除了政府之外,各立法會議員都應該汲取教訓,就是「香港承受唔起亂局」,因為疫情而引發全球大衰退,希望回復社會讓大家生活,「相信呢個係大家嘅共同願望」。

林鄭月娥稱,香港市民是希望有一個穩定、安寧環境,可以在這安居樂業。至於國家安全立法的內容,她稱不能說任何事情,因為是中央層面的立法工作,她「不能夠推測、預測,究竟條文是怎樣」。

林鄭月娥今早又提及了一系列的「保就業、創就業」措施,強調需要建基於穩定的環境,「如果每日香港都仲有暴力事件,仲有影響安全、挑戰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及領土完整,提倡港獨自決,會令這些工作大打折扣。 」

由不同工會組成的「二百萬三罷聯合陣線」以及「中學生行動籌備平台」將於周日(14日)舉行「罷工罷課公投」,以反對「港版國安法」。政府昨日發出的聲明,指公投沒有法律效力,林鄭月娥今批評有部分人士抹黑國家安全的立法工作,公投屬於煽動行為,她感到極度遺憾,亦對此作出譴責。她續稱,反對公投是因為公投不是香港政治制度存在的事,她又說:「我唔相信香港市民會歡迎呢類罷工行為,因為大部分人最擔心係冇咗份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