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8.5全港大罷工】再現白...

【8.5全港大罷工】再現白衣人恐襲 北京急了?逾200政要將北上深圳

1007

【2019年08月05日】(歐洲希望之聲姚晶錦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運動持續發酵,今日港民發起罷工、罷市和罷課「三罷」不合作運動,並在7區集會,其間多個區域爆發激烈警民衝突,並再次出現白衣人暴力襲擊事件。

綜合多家媒體報導,香港民間今天通過「三罷」和癱瘓交通等不合作運動及在金鐘、旺角、屯門、大埔、黃大仙、沙田和荃灣等7個區集會,繼續要求港府回應撤回逃犯條例草案等五大訴求。

黃大仙區警方施放多枚催淚彈

其中在黃大仙區,示威者以欄桿等雜物堵塞龍翔道。下午近3時半,戴上頭盔的警員抵達,並以警棍指向在場人士,要求他們離開。

示威者則向警員投擲雜物,警員施放胡椒噴劑。隨後,配備長盾及防毒面罩的防暴警察到場增援,但抗議人士並未散去。

下午4時左右,警方在黃大仙施放多枚催淚彈,其中一枚射入黃大仙祠,也有催淚彈射入黃大仙中心商場內。

另外北角、沙田、尖沙咀、金鐘、天水圍、大埔等地的警方也施放了催淚彈。

再現白衣人恐襲

晚間7時30分過後,10多名白衣人手持木棍、藤條在北角的明園西街聚集。當時,傍晚在銅鑼灣一帶抗爭的大批黑衣示威者,也正轉往北角聚集。

8時過後,這10多名白衣人在北角的明園西街與英皇道路口,開始揮起手中的利器毆打黑衣示威者,造成部份示威者受傷流血。人數佔優勢的示威者立刻群起上前,以手中的物品還擊,並逼近白衣人。

聲勢明顯居於下風的白衣人撤退到室內,雙方對峙約15分鐘後,示威者逐漸散去,現場有染血的口罩。

晚間9時左右,荃灣一帶也出現一批身著藍色上衣的男子在街頭徘徊,隨後發生藍衣人襲擊路人事件,最後他們被示威者擊退。

有示威者在沙咀道發現數個紙皮箱,發現裡面有大批藍衣,與襲擊路人的藍衣人所穿衣著相同。紙皮箱上收貨地址為尖沙咀棉登徑1號。

立法會議員田北辰在臉書發帖,稱自己已向警表示,荃灣有白衣及藍衣人士聚集,警方亦回覆已收到有關信息。田北辰表示:「如果總是沒有警察,我一定追究。」

深水埗大公報記者一度被拉入警署 後獲釋

入夜後部份示威者到深水埗警署外示威,警察從警署內發射多枚催淚彈。一名記者被擊中頭部受傷,而一位《大公報》記者一度被指襲警被拉入警署,導致深水埗警署閘外大批記者包圍,在場記者高聲質問為什麼要拉記者。

約10分鐘後警方稱「一場誤會」釋放該記者。

今天示威者一度佔領了多條主要幹道,連接港島與九龍間的紅勘海底隧道兩次​​被示威者佔領。

屯門深夜十分,再現警察清場。警方向示威者發放催淚彈,驅趕他們離開現場。

此外,香港機場因為航管人員響應罷工行動,到今天傍晚近5時止,已取消逾250個航班。但機場方面表示,入夜後班機起降應會趨於正常。

香港民眾各種形式的不合作運動,已形成「遍地開花」態勢。據香港01報導,有消息指,中聯辦已緊急邀請香港建制派政團、商會的200多名港區政要,北上深圳“座談”,預料將會對香港緊張局勢下達北京指令。

時事評論家章天亮在其自媒體節目中表示,當香港發生“三罷”後,中共將不得不做出決斷,屆時香港政局可能會出現迅速轉機。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