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沙龙 92岁嬷像一幅画 隐居35...

92岁嬷像一幅画 隐居35年成世界最受憧憬女人

427
92岁嬷美的像一幅画 (图片:Instagram/ tashatudorandfamily )

(欧洲希望之声编辑综合)什么是幸福?拥有万贯家财、生活奢靡,还是追求心灵的满足?美国著名童书插画家塔莎杜朵(Tasha Tudor)给出了自己的答案。她年轻时美丽知性,后半生隐居在一处深山内,老得优雅浪漫。这种生活态度被全世界推崇,她也被评为最受憧憬的女性人物第一名。

https://www.instagram.com/p/BX31TGXj9Yd/

老奶奶塔莎‧杜朵(Tasha Tudor)隐居在美国佛蒙特州深山,她的生活被拍成纪录片,影片在世界风行,并在日本被封为“世界最受憧憬女人”。2008年以92岁高龄去世、被称为田园生活大师的她,到底做了什么事?

https://www.instagram.com/p/BrI0od0BJ-c/

塔莎‧杜朵(1915~2008)是美国著名儿童绘本作家、插画家,女王终身成就奖获奖人。她创作了百余本的图书,荣获专门颁发给优秀绘本作家的“凯迪克大奖”。一生创作不懈的她,直到87岁时还创作了最后一本插图书。

https://www.instagram.com/p/B1tqy0MBB5w/

 

这个高龄的老奶奶红遍世界,她在日本、台湾、韩国、美国、法国等很多国家都有很多爱好者。甚至还有一本记录她的生活和人生隽语的系列图书《塔莎的美好生活》也被评为年度最具幸福感的书。

塔莎在2008年以92岁高龄离世,过世前几年拍的纪录片不但在全世界引发关注,还在美国和日本掀起收视高潮,甚至被日本媒体评选为“最受憧憬的女性人物”第一名。

https://www.instagram.com/p/BuHe_igBXbx/

并不是因为塔莎奶奶拥有高知名度,而是她的生活态度让人惊叹!

1915年生于波士顿,塔莎在9岁时因父母离婚而被寄养在父亲朋友家的农场里,也因此让她喜爱上了田园纯朴的农村生活。她的绘画才能除了天赋,还继承自飞机设计师的父亲和肖像画家的母亲。

23岁时结婚,那一年,塔莎以处女作《南瓜月光》一举成名。婚后生了2男2女,在这段期间她过着美满家庭的乡间生活,直到43岁时离婚。接下来,她独自一人带着四个孩子并把他们抚养长大,而她的生活费用,依靠的是绘画书的出版税和销售自己缝制的玩偶。

好不容易把孩子们拉拔长大了,个个成家立业之后,塔莎在57岁时搬到美国佛蒙特州深山里,她用版税买下了30万坪的山地,在精通木工的大儿子协助下,建造了19世纪风格的住屋、谷仓和庭园,开始了独居生活。

 

在独居生活中,仅靠自己的一双手在荒野的森林里逐步规划开凿,逐步开创出自己梦幻中的花园。35年后,人们在影片中看到的是宛若童话般的美丽田园。塔莎自然风格的艺术花园渐享盛名,她成为人人仰慕的生活艺术家。

https://www.instagram.com/p/BnCTeNagTnV/

不过很难想像这片如童话般的花园,她是如何去建造完成的?因为那里没水、没电,我们可以试着想像,这个优雅纤秀的老人家如何拿着锄头一寸一寸的挖出地面的石头?还不只是做着像男人般的粗重工作,山上也没餐厅、杂货店,不管大小事都得自己一手包办。

生活中的粗活如挑水、浇花、养鸡羊等家畜、打着赤脚栽种蔬菜、挖土豆、砍柴、挤羊奶等等都得自己干;家事当然更不可少了,纺线织布、编织毛衣、采苹果自榨果汁、烧火做饭,还要制作蜡烛、油灯、肥皂等等,一切自给自足。那么多的工作都得自己来,一定很辛苦吧?

https://www.instagram.com/p/BSxpkJ0DWAx/

但我们看到影片中的塔莎却在生活中表现得非常优雅迷人,因为她认为身为女人就要保有女性特质;她身穿自己亲手缝制的复古衣裙,头上还束着色彩搭配协调的各种头巾,自在地穿梭在花丛、田间;有人说,她本身看来就美得像一幅画。

没有被艰苦的生活和漫长的岁月消磨殆尽,她奇迹般的保有如同孩子一样的纯净心灵,塔莎感概地说:“我们真正想要的,并非物质,而是心灵的富有。我们想要获得的幸福,就是希望心灵得以充实!”

 

 

(欧洲希望之声编辑综合,转载请注明欧洲希望之声及链接)

责任编辑:陈雪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