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港版國安法即將通過?中共「...

港版國安法即將通過?中共「以牙還牙」對美實施簽證限制

482
被中共官媒捧為“戰狼外交官”的新任外交部發言人,新聞司副司長趙立堅(視頻截圖)

【2020年06月29日】(歐洲希望之聲臻慧綜合報導)有着「战狼」称号的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日(6月29日)在主持例行記者會上稱,「中方決定對在涉港問題上表現‘惡劣’的美方人員實施簽證限制」,以报复不久前,美國對中共官員實施的簽證限制。

值得注意的是,同一時間,中共人大常委會正在召開為期3天關於「港版國家安全法」的審議會議。批評者稱,這項法律將終結香港的半自治地位。

美國6月26日宣布,將對現任和前任「被認為對香港自治破壞負有責任或協助作用的」中共官員施加美國簽證限制,但並沒有提到具體官員姓名。

6月25日,美國參議院全票通過《香港自治法》(Hong Kong Autonomy Act), 又稱《香港問責法》(Hong Kong Accountability Act)。該法案授權美國政府部門以金融等制裁手段懲罰實施惡法、吞噬香港自由的中共官員、鎮壓香港示威者的警察以及與制裁對象進行業務往來的相關實體。

趙立堅稱,已經就該法案,「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

港媒報道,人們普遍預計香港國安惡法將於6月30日,會議結束時通過,不會晚於7月1日生效。

香港和西方國家(如美國)的民主人士批評這一惡法破壞了中共在「一國兩制」政策下所承諾的高度自治。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