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英香港觀察主席:“捍衛香港...

英香港觀察主席:“捍衛香港和中國人權 ” 港民主人士應獲2020年諾貝爾和平獎

221
香港觀察主席羅傑斯9月9日撰文表示, 香港抗議人士應該獲得2020年的諾貝爾和平獎(希望之聲合成圖)。

【希望之聲2020年9月13日】(本台記者宇寧綜合編譯)就在國際社會由於中共惡劣的人權記錄呼籲抵制北京2022年冬季奧運會時,英國香港觀察組織主席羅傑斯(Benedict Rogers)9月9日在《蘋果日報》上撰文,援引前哈佛大學法學院副院長、現任紐約大學法學院教授及亞美法研究所主任孔傑榮(Jerome Cohen)的話表示,他支持爲香港的民主抗爭者頒發2020年諾貝爾和平獎,因爲:“他們在努力捍衛香港和中國的人權。”

羅傑斯寫道:“我支持曾經多次被提名諾貝爾和平獎的香港民主抗爭者贏得2020年諾貝爾和平獎,因爲正如前哈佛大學法學院副院長、現任紐約大學法學院教授及亞美法研究所主任孔傑榮(Jerome Cohen)所說,’2020年的諾貝爾和平頒給給香港的民主人士最合適不過了,因爲他們在努力捍衛香港和中國人的人權。’”

緣起:處處公然干涉他國內政的王毅要求諾貝爾獎勿政治化

羅傑斯在文章中寫道,他本來對於中共外長王毅的話不感興趣,而且王毅今年9月初的歐洲五國之行的結果可能也並非王毅自己所希望得那麼“美好”,然而王毅此行做的一件事情卻給了羅傑斯靈感。

羅傑斯寫道:“王毅8月27日在挪威奧斯陸,以‘諾貝爾獎勿政治化’爲由警告挪威政府,不要將諾貝爾獎頒發給香港民主抗議者,然而他卻忘了,任何一個國家的外長恐嚇諾貝爾委員會,都是在直接違反諾貝爾獎的公正原則。更具有諷刺意味的是,王毅警告諾貝爾獎委員會不要將諾貝爾獎政治化,而他自己所做卻恰恰是在令諾貝爾獎政治化;當他警告他人不要干涉中共國內政時,他自己在所到之處卻都在公然干涉他國和別人的內政。”

羅傑斯隨後解釋了他認爲香港的抗議人士應該獲獎的原因:

第一點,抗議人士的膽識和他們對於民主、人權、自由、法治理唸的捍衛應該得到國際社會的認可。

他寫道:“香港的民主抗爭者應該贏得諾貝爾獎,因爲香港一直都是抵抗暴政爭取自由的第一線;香港這座曾經是亞洲最自由的城市現在快速落入中共暴政的手中,在當今的香港出現了鮮明的價值觀的衝突,例如自由理念和威權政府之間的衝突、捍衛人權和殘酷鎮壓之間的衝突、法治和惡法之間的衝突、真相和謊言之間的衝突。而香港那些敢於站出來支持自由、人權、法治和真理的人應該得到國際社會的認可。”

第二點,國際社會的認可能夠可以帶給在黑暗中抗爭的港人希望。

本週初香港在紀念去年的太子站事件時,國際社會再次看到了警方的暴力,因爲 一位孕婦和她先生遭到警方的毆打,而在2019年8月31日晚在旺角太子站發生的襲擊中,警方無差別地襲擊乘客。

而羅傑斯介紹說,他最近收到了一封來自於香港抗爭者的的匿名信,而信的內容令他心碎。信中寫道:“在這些年中,香港的情況一直在惡化,現在的空氣中瀰漫的都是“文化大革命的”氣息。……我參加了數不清次數的抗議,經常是是汗流浹背,筋疲力盡,然而隨着警方暴力的增強,我覺得自己虛弱無力,……在這黑暗時代我們看不到些許希望;而中共當局還是殘暴地摧毀了‘一國兩制’…… 我期盼着有一天,香港能夠光復,香港能夠再次成爲一個自由、充滿活力的多元化城市,那時候我將誠摯地邀請您來香港和我一起慶祝。”

羅傑斯因此認爲,香港民主抗爭者應該作爲一個整體獲得諾貝爾和平獎;或者由一個香港的特殊團體代表香港抗爭者領獎;例如香港的大律師公會,因爲正如孔傑榮先生所說,香港的大律師公會是捍衛香港人權的最後一道防線;或者蘋果日報作爲香港言論自由的捍衛者;或者入選初選但是卻由於2020年香港立法會選舉被推遲而無緣參加選舉的香港親民主候選人; 或者去年地方選舉中當選的親民主的區議員…… 他寫道:“重要的並不是誰代表香港人蔘加評選,而是港人的努力得到了國際社會的認可。”

第三點,王毅混淆了挪威政府和諾貝爾獎委員會

羅傑斯認爲,當王毅在威脅挪威政府和諾貝爾獎委員會時,犯了一個嚴重的錯誤,那就是他以爲挪威的諾貝爾和平委員會和中共國的機構一樣,也從屬於挪威政府,必須聽挪威政府的。羅傑斯分析道:“在中國大陸,政府、政黨和其他機構都受到中共的管控,而且正如林鄭月娥本週在香港所說的,香港現在也淪落到這種情況。但是在自由世界不是那樣運作的,諾貝爾獎委員會需要對中共證實這一點,那就是任何的威脅、恐嚇和欺凌都無法阻止諾貝爾獎委員會將諾貝爾獎頒發給應該獲其獎的人。”

羅傑斯隨後表示,他認爲所有爲了人類尊嚴和中國人的良知而與中共抗爭的人都有權獲得諾貝爾和平獎,例如香港抗爭者、維吾爾族抗爭者、藏族抗爭者、遭到中共活摘器官迫害的法輪功學員,在中國大陸遭到迫害的基督徒、人權律師、公民記者,還有2020年成功控制中共病毒(COVID-19) 疫情和建立了優秀的民主制度的臺灣人。他寫道:“只要中共持續鎮壓其人民、噤聲異議, 威脅自由世界,諾貝爾和平獎就應該一直給頒發給那些勇於與中共屠夫抗爭的人們。”

羅傑斯還解釋道,他建議將諾貝爾和平獎獎給香港人並非是爲了激起人們對中國的仇恨,他寫道:“我建議將諾貝爾和平獎頒給香港人,是因爲我熱愛香港和中國大陸,而這個大獎能夠表達自由世界對香港和中國大陸的關愛。“

羅傑斯是保守黨香港人權委員會副主席,國際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成員,也是香港觀察組織的主席和發起人。

 

責任編輯:李娜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幷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