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性骚扰”丑闻中 郑永年续...

“性骚扰”丑闻中 郑永年续获北京青睐 再添新头衔

211
虽爆出性骚扰丑闻,郑永年仍获北京重用(图片来源:新唐人合成图片)

【希望之声2020年10月1日】(本台记者韩梅综合报导)“习近平智囊”郑永年虽然身陷性骚扰丑闻,仍获北京当局重用,最近又被上海交通大学聘任为政治经济研究院名誉院长,被讽“名誉扫地的名誉院长”。

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9月28日举行上海交通大学政治经济研究院成立暨郑永年教授聘任仪式,由交大校长林忠钦为郑颁发政治经济研究院名誉院长聘书,林、郑二人共同为上海交大政治经济研究院揭牌。

就在不到一个月前,郑永年刚刚被曝性骚扰丑闻。

在今年7月返回中国前,郑永年曾长期在新加坡国立大学任职。9月初,媒体报道指他于2018年5月在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担任所长期间曾涉两起性骚扰,其中一起他被新加坡警方“严厉警告”,郑永年也正为此接受国大内部调查,但结果尚未出炉;另一起警方宣布不会采取进一步行动,案件因此了结。

郑永年发声明一口气否认了所有性骚扰指控。但他仍被网友讥讽为“淫才”“名誉扫地的名誉校长”。

尽管郑永年曾经历过八九六四,也曾长期在国外工作,但一直替中共政权站台,如在2019年8月接受《人民日报》海外版采访谈及香港反送中运动时说,“香港人成不了气候,只需要威胁断水就好了”。

习近平今年8月底与9名经济学者举行会议,令其经济智囊团队首度曝光,其中就包括郑永年。

责任编辑:翛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