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臺立委:民主國家聯手抵制中...

臺立委:民主國家聯手抵制中共 才能迎來人類新曙光

165
圖中爲臺灣第十任立法委主席游錫堃(圖片來源:游錫堃臉書圖片)

【希望之聲2020年10月22日】(本台記者宇寧綜合編譯)臺灣立法委主席遊錫堃於當地時間10月20日在泰晤士報上撰文,歷數中共的罪惡,並表示只有民主國家聯手抵制中共,才能夠迎接人類新民主之春的曙光。

他在文章中表示在專制的中共扼殺了西藏、新疆和香港的自治和民主訴求後,又將注意力集中到了民主臺灣的身上,並且在以當代前所未有的囂張氣焰威脅和恐嚇臺灣, 但是國際社會已經意識到中共對包括臺灣在內的自由和民主國家的侵害,並聯手抵禦中共的欺凌和恐嚇。

他引用了捷克共和國首位議會主席杜布切克( Alexander Dubcek )在捷克的民主運動“布拉格春天”遭致前蘇聯是入侵後的名言:“你可以碾碎花朵,但是你無法阻擋春天”(“ You can crush the flowers, but you can’t stop the spring”)來表明, 國際社會民主國家的聯手,也將迎來人類社會新民主春天的曙光。

中共野心對於自由民主的侵害

他首先在文章中列舉了中共近期對臺灣民主制度的侵害。例如中共反覆以武統威脅臺灣、中共肆意否認了臺灣海峽中線的存在,中共軍機僅僅是今年就49次穿越臺海中線,並在反覆進行軍演和導彈測試;中共甚至在臺灣的雙十節國慶日舉行大規模的入侵臺灣的模擬演習。

中共壓制和迫害大陸的信仰人士;用鐵拳統治西藏;將維吾爾族人關人集中營;打壓港人的民主訴求;

中共還通過其影響力阻止臺灣加入國際機構,而且在國際社會沒有意識到情況下主導控制了一些國際機構的運作,導致國際社會無法受益於臺灣成功的中共病毒(COVID-19)控疫經驗;同時中共使用卑劣的貿易手段和盜竊知識產權的方式開始在全球稱大,並用其戰狼外交和“一帶一路”將腐敗和獨裁出口到海外。

民主社會對中共的抵制已經形成態勢

民主國家已經開始密切關注中共的行爲,並意識到中共在日益侵害全球的自由和民主制度。因此,今年8月底, 捷克參議院議長韋斯奇(Milos Vystrcil)才能夠無視中共的威脅和強烈抗議,帶著一個由90人組成的團隊訪問臺灣;法國、德國和美國等數個民主國家,及數位歐盟議會的議員聯署聲明,強力支持韋斯奇的這次訪臺。

而當中共外長王毅發出的、捷克需要爲韋斯奇訪臺付出沉重代價的言論也遭到了歐美、法、德和斯洛伐克領袖的質疑和挑戰,遊錫堃寫道:”這說明歐美已經改變了對中共的看法, 而且國際社會共同抵制中共欺凌和恐嚇的態勢已經形成。”

他最後表示,中共目前正在侵害民主制度和民主國家的價值觀, 只有民主社會聯手應對,方可迎來新民主之春的曙光。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並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責任編輯:李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