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方斌失联近三百天 武汉警方...

方斌失联近三百天 武汉警方竟称其与美国大选有关?!

554
公民记者方斌今年2月拍摄武汉医院的视频(视频截图)

【希望之声2020年11月24日】(本台记者楚云珒综合报导)今年2月,武汉市民方斌将被封锁下的武汉疫情信息发送至网络,随后便遭到中共当局的打压。今年2月10日,方斌被武汉公安从家中带走至今杳无音讯。有知情人士近日在推特爆料称,武汉解封后,方斌家人多次前往派出所询问其下落均无果。公安近日更编造指“方斌案与美国大选有关”,让支持者相当气愤。

11月23日,海外人权组织人道中国理事长王剑虹发推文披露,武汉解封后,方斌家属多次去后湖派出所询问他的下落,均无果。派出所负责人最近还对方斌的儿子称“方斌案与美国大选密切相关,得等美国大选出结果后才决定怎么处理方斌”。

对此,王剑虹气愤表示:“还能再扯远些吗?!家属最想知道的是方斌是死是活?被关押在何处?到底犯下了什么罪名!”

武汉市民方斌在本地做服装生意。今年2月1日,对中共当局掩盖疫情真相不满的方斌,前往武汉各家医院拍摄实际情况。在到武汉第五医院门口时,方斌拍摄视频中显示,短短5分钟内,运尸车的3具尸体增至8具,医院里还有尸体没被运出来。他将这段视频发到微信群组后,被警方抓捕,在巨大的舆论压力下,几个小时后被释放。

方斌当时表示,自己说的都是真话,不担心要坐牢,会坚持记录真相。

方斌被释放后感谢大家的关注与营救,之后每天拍摄视频向外界报平安。2月8日,方斌在YouTube平台“武汉直击”上继续呼吁反抗中共暴政。“中共暴政这么邪恶。这种邪恶绝对不能再存在下去了。中国是中国人民的大地,怎么能允许中共魔鬼在这里猖行。”次日,他又写下“全民反抗,还政于民”八个大字。

2月10月,方斌被抓。多个渠道证实,当天警察和便衣与方斌僵持很久,最后消防人员破门而入抓捕方斌。据说抓捕指令是公安部直接下达的。有消息传出方斌被关在武昌监狱。

武汉今年1月因疫情封城后,先后有4名公民记者在武汉进行疫情报导遭当局抓捕。公民记者陈秋实1月23日进入武汉,成为外界获得武汉封城期间真实讯息的最早渠道。陈秋实走访医院、超市、菜市场和社区等,并对中共官方处理疫情的手段进行批评。今年2月初,陈秋实打算去方舱医院的途中被国保带走。陈秋实家人随后指陈已被国保人员带走,并接受“医学隔离”。 今年10月,香港电台引述消息指,陈秋实已回到青岛老家,但仍会在很长一段时间内被监视,无法发声。

在方斌之后,央视前主播李泽华及公民记者张展也在武汉先后被捕。今年4月,失联了1个月的李泽华拍视频报平安,并指自己消失的一个多月以来,对他来说世界似乎已经不一样了,似有难言之隐;而张展今年5月被捕,目前正被关押在上海浦东新区看守所。最新消息指,官方宣称张展在武汉期间报导是“编造谎言”,要以“寻衅滋事罪”对其起诉,建议量刑5年。

人道中国理事长王剑虹稍早在网络发起联署呼吁释放张展,目前参与者已有近两千人,其中很多参与者来自中国。

 

责任编辑:李娜
希望之声版权所有,未经希望之声书面允许,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